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8-06-09 07:45  来源:中财网

    裕同科技(002831)深度报告:与您一同有何不同

    裕同科技上市一年多以来,我们十多篇报告持续跟踪。2017年公司经历了诸多经营挑战,市场对其未来增长或仍有讲不清看不懂。我们认为目前公司“不依靠单一客户做增长”的战略路径已然明晰,也是与以往发展的最大不同。

    管理层战略眼光领先,技术研发、弹性供货、网点布局构筑竞争壁垒。公司成立以来,秉承“与您一同,与众不同”的理念持续发展。如大多数创业企业一样,董事长王华君先生也带领公司经历了数次转型,而历次战略调整均较及时且成效较好。如今,裕同科技再向“不依靠单一客户做增长”的发展战略转型,我们认为这也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成长所然。公司凭借雄厚的研发技术、稳定的弹性供货能力、多网点布局(国内17个、海外3个)的服务体系三大核心优势,有望持续开发新领域客户,迎来新一轮发展前景。

    业务结构优化进展快于预期,盈利有望底部回暖。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消费电子类新客户、烟酒、大健康、化妆品、智能穿戴、商务印刷等市场开发力度,成功导入小米、洋河、东阿阿胶等高端品牌客户。2017年部分新客户订单已逐渐放量,预计18年起新客户贡献有望进一步带动公司营收扩张,业务结构加速优化。17下半年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汇兑损失等因素影响,盈利增速放缓,近期公司已就汇率波动采取应对措施,且纸张价格预期见顶,预计未来盈利有望逐步复苏。同时,整体产能利用率、人均效率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随着新客户导入以及信息化建设推进,经营效率有望持续优化。

    价值布局正当时,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维持原有观点:1)公司在消费电子包装领域一骑绝尘,产品质量、供货能力、全球性产能布局领先业内,3C新客户迅速起量,大客户优势显著,下半年大客户新品上市有望带来稳定贡献;2)积极开拓非消费电子包装领域,裕同黑科技探索智能包装,培养新的增长极;3)经营效率仍有优化空间;4)龙头企业具备资源整合优势,打开成长空间;5)员工持股+高管增持实现利益绑定,再添发展动力。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73元、3.37元、4.00元,净利同比增长17%、24%、18%,目前股价对应18年PE为19x,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招商证券李宏鹏濮冬燕郑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