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8-06-09 07:45  来源:中财网

    宁德时代(300750):CATL上市引领动力电池行业的时代变革

    宁德时代是动力电池领军企业。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锂电池材料和储能系统,随国内新能源汽车爆发而快速成长。公司动力电池2017年出货量11.84GWh,全球动力电池市占率17%排名第一。公司2017年营收高达200亿元,归母净利润38.8亿元,2014-2017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高达185%,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316%。

    宁德时代上市望引领动力电池行业变革和动力电池企业审美观的变化。从去年下半年起新能源乘用车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中的车型占比显著提升,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也将从商用车市场走向乘用车市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已配套国内主流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多款重磅乘用车车型,电池销量预计将持续爆发。

    虽然公司从商用车市场走向乘用车市场,电池单品售价下降是自然趋势,但是背后换来了生产效率和资金周转速率的提升。所以在产品毛利率下滑的情况下,从财务角度看,动力电池ROA(或者ROIC)的趋势向好变化,将是公司经营能力提升的显性表现,CATL有望引领动力电池企业审美观的变化,从追求盈利水平到看重效率提升。

    多重优势构建核心竞争力,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强者恒强。宁德时代自2016年动力电池研发投入突破10亿级别之后,2017年研发投入达到16亿元,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共3425人,占员工总数比例为23.28%,高投入构筑行业技术壁垒。公司2017年产能达17GWh,在生产和采购环节的规模优势也保障了公司具有高于行业同行的毛利率水平。宁德时代与宇通、上汽集团、北汽、吉利、福汽、中车、东风和长安等龙头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并已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还与蔚来、威马等造车新势力展开合作,将持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募投项目将新增24GWh产能和加大研发,布局下一代电池。公司IPO将发行股份不超过217,243,733股,发行价25.14元,对应发行后市值546亿元。公司募集配套资金53.52亿元,将投入33.52亿元用于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计将投资98.6亿元,分36个月建成24条生产线,共计年产能24GWh,建成后公司2020年电池产能将达到50GWh以上,具有领先的规模优势。公司还将投入20亿元用于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在研发新产品同时将布局下一代电池技术,构筑持续领先的技术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57、40.78、51.23亿元,对应公司IPO后EPS为1.41、1.88、2.36元,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超出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动力电池价格下降幅度超预期(华创证券胡毅于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