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34只A股纳入MSCI指数首日上海板块部分个股表现亮眼

2018-05-15 2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5月15日凌晨,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A股名单出炉,贵州茅台、万科等预计234只个股个股纳入其由全球12万亿美元资产追踪的指数体系中。

    随着该纳入名单于5月31日盘后正式实施,中国融入国际金融市场向前迈进一大步。

    从行业来看,金融行业个股入摩数量最多,总共有50只,其次是医药生物和有色金属,分别有18只和13只。

    而在上海区域内的个股中,有29家公司入摩。分别为安信信托、交通银行、二三四五等。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5月15日早盘,沪指小幅震荡上行。早盘,汽车、国产软件等题材概念股表现抢眼。

    午后,沪指仍有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走高。尾盘,三大股指放量反弹,创业板盘中大涨超1%。截至收盘,沪指报3192.12点,张0.57%;深成指报10747.99点,涨0.72%;创业板指报1858.01点,涨1.48%。

    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个股也有表现抢眼的。入摩的二三四五5月15日收盘涨5.42%,成交额10.17亿元,振幅5.42%,换手率4.68%。

    另外,绿地控股收盘涨1.39%,成交额2.64亿元,1.13%,振幅1.66%。同样表现较好的中国核建,5月15日收盘涨2.87%,成交额1.11亿元,换手率1.24%。

    从市值来看,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个股中,上海电气、众安保险和汉庭连锁市值最高,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个股中,恒力石化、海澜之家和中航沈飞的市值最高。

    根据MSCI于2017年6月份公布的方案,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初始因子为5%,纳入过程分两步走: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对于A股入摩的影响,财富派投研部基金研究经理李懿认为:“纳入MSCI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这是国际市场对A股制度走向成熟、体量影响力增大的一种肯定。伴随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加速,国内市场投资者构成更趋于多元化、国际化、机构化,外资的鲶鱼效应又可以加速国内市场成熟速度,这才是长期影响所在。”

    “由于跟踪MSCI可以分为“参考跟踪型”和“挂钩跟踪型”,前者并非硬挂钩,不一定在入摩时间点进入A股,实际上增量资金不会有那么多。但再次重申,以A股数十万亿的体量而言,入摩资金利好本身就不值一提,1000亿元和几百亿元差别有限,纠结于增量资金意义有限。但,入摩是新鲜事件,是A股被国际机构认可的标志事件,而且是史上第一次。在情绪面的边际效用是可以把握的。从韩国股市历史看,入摩事件存在周度级别的做多机会。”李懿补充。

    “MSCI对纳入中国指数的股票有着严格的筛选标准,从去年颁布到现在近一年来,有过多次调整,有剔除出去的,也有新加入来的。最终二三四五能够在中国指数的名单里面,说明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科技股和对二三四五的认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MSCI推出中国指数,首先是MSCI对中国市场的认可,认为它的重要性已经到了这个程度。我们认为从长期来看可能对科技股受益更大一些,二三四五作为科技股之一,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希望能够获得更大的增长空间。”二三四五联合创始人韩猛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A股即将正式入摩的消息,并不一定能够产生一波新的行情,当消息即将兑现的时候,该板块的中级行情可能并不如人意。

    财通证券则发布策略观点称:“A股入摩有望在短期继续提振市场对白马消费尤其是大众消费品的信心。5月份市场环境较4月份有边际改善,政策层面边际改善以及纳入MSCI的刺激,有望在短期提振市场情绪。”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