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15只个股被10家以上机构看好 四逻辑筛出6只绩优股

2018-05-19 01:23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今年一季度被基金持有的1859只个股中,有1165只个股近期受到机构推荐,215只个股近30日内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的机构家数达到10家及10家以上,后市投资机会备受机构看好。

    上述215只个股中,共有21只个股机构推荐家数在20家及20家以上,具体来看,中炬高新、分众传媒、扬农化工等3只个股机构推荐家数居前,分别达到26家、25家、25家,其余机构推荐家数达到或超过20家的个股还包括:碧水源、爱尔眼科、杉杉股份、东方园林、伊利股份、中国国旅、三一重工、通化东宝、光线传媒、上汽集团、五粮液、华鲁恒升、恒立液压、星宇股份、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海天味业等。

    从基金布局情况来看,上述215只个股今年一季度基金持仓合计金额达到5920.98亿元(以一季度末收盘价计算)。其中,中国平安(420.49亿元)、贵州茅台(306.8亿元)、美的集团(223.74亿元)、伊利股份(216.67亿元)、招商银行(215.15亿元)、格力电器(214.12亿元)等6只个股基金持仓金额均达到200亿元以上,五粮液(169.06亿元)、分众传媒(148.44亿元)、保利地产(108.33亿元)、工商银行(105.98亿元)等4只个股也均获基金斥资逾100亿元进行布局。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15只个股中,逾半数个股本周实现累计上涨,其中,杰瑞股份、片仔癀两只个股本周涨幅最为显著,均达到10%以上。包括绝味食品、洽洽食品、开元股份、恒逸石化、华鲁恒升等在内的31只个股期间也均涨逾5%,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相较于略显平淡的股价走势,上述215家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则更加抢眼,从2018年一季报数据来看,共有19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接近九成。其中,百洋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逾10倍,居于首位。光线传媒、新城控股、中国联通、智飞生物等4只个股紧随其后,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300%以上,此外,包括博世科、南极电商、华友钴业、阳谷华泰、招商蛇口等在内的24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结合目前已披露的中报预告数据来看,百洋股份、新纶科技、康尼机电、扬农化工、南极电商、晶盛机电等6家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有望继续实现同比翻番,业绩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215只个股中,共有76只个股本周内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伊利股份(52037.41万元)、中国石化(25432.14万元)、华兰生物(25136.28万元)、杉杉股份(21355.21万元)、贵州茅台(20081.37万元)等5只个股期间均获2亿元以上大单资金积极抢筹,此外,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重点抢筹的标的还包括:杰瑞股份、中航沈飞、首旅酒店、海康威视、苏宁易购、爱尔眼科、恒瑞医药、三安光电、格力电器,上述14只个股期间吸金共计26.36亿元。

    综合以上指标进一步梳理发现,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爱尔眼科、恒立液压、扬农化工、杉杉股份等6只个股均符合近30日内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本周股价实现累计上涨、本周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一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等4个条件,后市或具备更高投资潜力。

    对于机构看好家数最多的扬农化工,海通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农药行业龙头,产业链完善、环保优势明显,未来随着麦草畏产品放量及新产能投产,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成长。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3.14元、3.64元、4.22元,给予“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