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富士康还未打新 涨停潮已至!近两成概念股封板 下一个轮到谁?

2018-05-15 15: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虽然距离富士康A股打新还有8个交易日,但A股市场上的富士康概念股却已经提前爆发了!

    5月14日富士康概念板块掀起涨停狂潮,在27只概念股中,新亚制程、安彩高科、科森科技等5股涨停,占比接近2成;新纶科技、合力泰等多股表现强势。

    这一切源于富士康正式获得了证监会的上市批文。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5月14日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拟发行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中金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股票简称“工业富联”。融资金额为272.53亿元,与此前披露的金额相比,未有变化。

    富士康本次发行价预计为13.83元左右,同时为减少市场冲击,这次发行非常罕见地启动了战略配售,战略配售股锁定期至少12个月;在战略配售之外的网下配售的股份也有70%要锁定12个月,这也是许久未有的情形。

    有分析人士表示,富士康创新的发行方式,或为后续独角兽们发新股或CDR(中国存托凭证)提供借鉴,也是减少市场冲击的非常有效方式。

    富士康概念股,机构最看好谁?

    而距离富士康打新还有8个交易日,A股市场上的概念股已经掀起了一波较为强势的炒作!多只个股获得众机构看好。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近30个交易日内的机构评级汇总看,专业机构推荐买入和增持的富士康概念股不在少数。

201805150753591805200151.jp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其中新纶科技最被看好,期间累计获得24家机构看好,其中15家推荐买入,9家推荐增持在概念个股中居首。

    精测电子、合力泰、东尼电子、歌尔股份等个股也有被10家以上的机构看好,推荐买入或者增持。

    富士康概念股都什么来头?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实际上目前27只富士康概念股中,除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为富鼎电子(与富士康的实际控制人同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多为与富士康公司存在业务往来的上市公司。

    比如新纶科技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多款自主研发的功能性电子胶膜成功导入苹果、OPPO、伯恩、富士康等知名大客户的供应链,产品设计、品质均达到世界一流厂商水平。

    胜宏科技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富士康是公司第一大客户。

    信维通信5月6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富士康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星星科技3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有直接或间接的业务合作往来,主要产品包括指纹、触控屏等。公司主要研发和制造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

    瀛通通讯3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和华为、小米有直接或间接业务合作。

    奥士康3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富士康存在业务往来,双方合作稳定且订单充足。另外,公司与小米已经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且订单稳定。

    新亚制程3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集团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领益智造3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领益科技为富士康提供的产品主要包括是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功能器件。

    京泉华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成功成为多家国际高端电子设备厂商的供应商。公司已与施耐德集团、ABB集团、伊顿集团、格力集团、华为、GE集团、富士康集团、松下集团、霍尼韦尔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富士康有望带火工业互联网

    除了与富士康有关的产业链个股,多家机构认为,富士康获准IPO也有望带火相关主题板块,其中工业互联网是被机构广泛看好的板块。

    招商证券表示,证监会核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IPO,关注相关板块主题投资机遇。

    工业互联网被GE认为是第三次创新革命,有望极大的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同时也是缓解当前人力成本不断提升的有效途径。

    去年年底以来,我国相继出台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政策,行业发展或将进入快车道。结合本次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正式IPO过会,有望对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板块形成催化。建议关注相关主题投资机遇,重点推荐:东土科技、高新兴等。

    天风证券表示,富士康获批有望重燃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板块。

    我们认为,鉴于富士康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地位和技术储备,有望成为工业互联网板块市值最大的龙头公司,并在国家工业互联网战略中成为标杆案例。富士康的上市、双跨平台的确定,有望再度催化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板块行情,重点推荐标的:用友网络、宝信软件、金蝶国际、东方国信、汉得信息、启明星辰等。

    继续看中期反转,首选存量“独角兽”+工业互联网/云

    1、存量“独角兽”:上海钢联、生意宝、卫宁健康、长亮科技、浪潮信息、恒生电子、广联达、启明星辰、中科曙光

    2、工业互联网/云:用友网络、金蝶国际、东方国信、汉得信息、宝信软件、赛意信息、鼎捷软件

    3、国产化自主可控:中科曙光、浪潮信息、中国长城、中国软件、太极股份、启明星辰、美亚柏科

    4、低估值二线龙头:易华录、太极股份、恒华科技、新北洋、华宇、超图软件、二三四五

    华创证券也认为,富士康IPO获得核准,应重视工业互联网投资机遇。

    推荐汉得信息、用友网络、东方国信、大豪科技;

    持续推荐“四大金刚”:辰安科技、华宇软件、汉得信息和美亚柏科;

    推荐“三个小白马”:辰安科技、泛微网络、恒华科技;

    继续推荐:广联达、恒生电子、千方科技、大豪科技、中科曙光、浪潮信息、东方国信、用友网络、苏州科达等;

    数字中国和自主可控关注:太极股份、中国长城、中国软件、北信源、启明星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