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富士康IPO获批提升相关概念想象空间 机构集中力荐17只潜力股

2018-05-14 00:59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莫迟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莫迟

    编者按:5月11日,证监会发布新股批文,又一“独角兽”富士康获得了首发申请核准,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对其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以及独角兽概念板块产生提振作用。今日本专题特从市场表现、业绩与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相关板块及个股进行分析解读,发掘其中投资价值,供投资者参考。

    逾七成概念股月内上涨

    作为工业互联网的代表企业之一,“独角兽”富士康拿到IPO批文,无疑将在短期内再次提升其产业链的热度,为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两市共35只个股涉及富士康概念,其中,除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为富鼎电子(与富士康的实际控制人同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均与富士康公司存在业务往来。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伴随着市场整体投资氛围的回暖,上述富士康概念股多数实现良好表现,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上述35只个股中,实现上涨的个股共有26只,占比超过七成,科森科技、奋达科技、领益智造、新纶科技、同兴达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包括宇环数控、合力泰、安洁科技、京泉华、奥士康等在内的13只个股月内表现也跑赢同期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均在2.63%以上。

    从资金流向上看,月内相关概念股中共有7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合力泰、顺络电子两只个股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为5625.28万元、1809.41万元,而京泉华(845.79万元)、瀛通通讯(742.49万元)、云海金属(397.74万元)、王子新材(253.40万元)等个股月内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万元。

    8家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IPO无疑将有助于富士康扩大市场规模,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公司未来可以预见的规模与采购量的加大,将对其供应链上的相关公司业绩带来直接提振。

    从35家相关公司目前业绩来看,成长能力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这35家公司中,共有23家实现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6%。其中,领益智造、新亚制程、锡业股份、光韵达、新纶科技、东尼电子、超华科技等公司在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均实现同比翻番的良好业绩。

    结合今年一季报以及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上述在2017年实现业绩增长的公司,有8家公司同时实现一季报业绩增长及中报业绩预喜,在2018年实现良好开局并有望在今年的“上半场”取得出色表现,根据预计中期最高净利润增幅排序,这8家公司分别为:新纶科技、安洁科技、合力泰、领益智造、兆驰股份、奋达科技、深南电路、超华科技。

    从盈利能力上看,根据2017年年报披露显示,上述35家公司中,有21家公司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均在10%以上,其中,东尼电子、领益智造、精测电子、同兴达等4家公司盈利能力最为突出,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均在20%以上。

    17只个股投资机会备受看好

    伴随着富士康“好事”临近,上述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亦广受机构看好,包括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等逾20家券商机构均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近30日内,共有17只相关个股获得了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近五成。

    具体来看,新纶科技期间累计获得17家机构看好,在相关个股中居首,此外,合力泰(8家)、锡业股份(8家)、东尼电子(7家)、精测电子(7家)、顺络电子(6家)、广信材料(6家)、昊志机电(4家)、歌尔股份(3家)等个股在近期也均受到3家及3家以上给予推荐评级。

    个股中,新纶科技受到最多机构看好,公司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多款自主研发的功能性电子胶膜成功导入苹果、OPPO、伯恩、富士康等知名大客户的供应链,产品设计、品质均达到世界一流厂商水平。市场表现方面,新纶科技月内累计涨幅为10.87%,最新收盘价为14.08元。

    对于该股,中金公司表示,继续看好电子材料和铝塑膜业务快速增长,目前公司有超过20款胶带进入iPhone、MacBook、HomePod等苹果产品原材料清单,叠加公司高端产线将继续增加,高端胶带有望继续放量增长;铝塑膜业务方面,公司与孚能科技签订1900万平方米大订单奠定需求基础,同时公司在常州两套300万平方米/月的铝塑膜生产线将分别于2018年二季度和2019年二季度试产,新增产能释放将带动公司铝塑膜业务继续快速增长。维持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0.40元、0.59元,给予16.5元的目标价,对应2018年、2019年市盈率分别为41倍、28倍,给予“推荐”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