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PPI数据八个月来首次回升 钢铁等三大行业孕育新机遇

2018-05-12 01:17  来源:证券日报

    造纸和纸制品业

    供需改善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6家公司中报预喜受追捧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变动是行业景气度的直接反映之一。价格的上涨一定程度意味着行业经营面的向好,对二级市场上相应板块有望形成正向刺激。5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从主要行业变动来看,造纸和纸制品业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涨幅为10.4%,同比涨幅位居前列。另外4月份造纸和纸制品业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也实现上涨,涨幅为0.5%。

    造纸行业的较高景气度在部分龙头上市公司股价上已经有所反映。21只造纸股中,有10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上涨2.63%),其中中顺洁柔、银鸽投资、太阳纸业、宜宾纸业、山鹰纸业、美利云、冠豪高新和岳阳林纸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在价格上涨、行业高景气度的背景下,多数公司对2018年中报业绩也给予了良好预期。截至昨日,共有9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6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其中3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最高同比增幅在30%及以上。具体来看,安妮股份预计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至6800万元,同比增长32.57%至80.29%。太阳纸业预计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736万元至13998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30%至60%。中顺洁柔预计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87.21万元至20333.3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15%至30%。其余中报预喜的3家公司分别为岳阳林纸、景兴纸业和宜宾纸业。

    机构评级方面,有6只造纸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顺洁柔、太阳纸业和山鹰纸业等3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及以上,其余机构看好的3只个股分别为:晨鸣纸业、岳阳林纸和博汇纸业

    对于市场表现、机构评级家数、中报预告等指标均表现居前的中顺洁柔,兴业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国内生活用纸行业内第一梯队成员,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同时不断夯实自身核心竞争力,销售规模有望持续增长。考虑公司已开始在产品端和渠道端同时发力,叠加新建产能释放,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持乐观预期,后市表现值得持续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从造纸行业基本面来看,进口废纸政策的收紧,或对废纸价格形成长期利好。2017年12月份,《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开始实施,文件规定申请进口废纸许可的加工利用企业生产能力需达到5万吨/年,含杂率标准由1.5%调整为0.5%。

    对于造纸板块的后市机会,申万宏源表示,供需格局改善下,行业盈利维持高景气度,龙头上市公司在原材料结构、能源自给率、环保方面都有成本优势,吨盈利优势有望稳固;后续业绩弹性在于龙头自身新建项目投产释放带来量的变化。看好山鹰纸业、太阳纸业、晨鸣纸业等。(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