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环球股市 > 正文

道指标普再创盘中纪录新高 阿里巴巴股价史上首次突破200美元

2018-01-27 11:43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东方财富网27日讯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盘中继续走高,道指和标普再度刷新盘中纪录高位,纳指逼近记录高位。阿里巴巴股价上涨2.3%,至202.97美元,创历史最高股价。分析师认为下周四该公司公布财报之后,股价还会继续上涨。昨日晚间美国公布四季度GDP数据,美国四季度GDP初值增长2.6%不及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发表讲话,谈及了贸易、反恐等问题,引发市场关注。

    其他市场方面,欧洲股市收涨,亚洲股市涨跌互见。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5%,报33154.12点,刷新收盘纪录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21:00,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发表讲话,特朗普是18年来首位出席达沃斯论坛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谈及了贸易、反恐等问题,他表示,会一直坚持“美国优先”,但坚持美国优先并不意味之只有美国。贸易必须是公平互惠的,美国在努力改革国际贸易体系,以使守规矩的国家都能获益。将考虑和TPP11国进行单独或集体的谈判。

    对此,E-Trade的投资策略副总裁麦克·劳温加特(MikeLoewengar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这一数据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尤其是由于3%的增长率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变成了‘新常态’。不过,2017年仍是多年以来经济增长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经济仍在增长,尤其是企业预测税收改革将给其带来正面的结果。”

    美股评论

    美银美林策略师JamesBarty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看好全年的走势,但看法或许有点过于乐观了。”Barty表示,美国股市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在新的一年里已经“快速走出了困境”。

    财经要闻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正温和扩张,日本劳动力短缺情况正在加剧,我们“终于接近”2%通胀目标。(汇通网)

    美国财长努钦:此前对美元的评级是公正的,发表评论不是为了干预美元走势,美元短期走势无需担忧。(汇通网)

    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人员: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可能持续到2019年才能达成协议。(汇通网)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金融市场对于通胀风险有一些自满情绪;欧洲央行希望在货币正常化道路上保持耐心和谨慎;前瞻性指引到目前为止还是发挥了良好作用的;前瞻指引将会改进,我们正在讨论;欧洲央行的刺激工具不仅仅是实行QE,还包括利率。(FX168)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一段时间;劳动力市场仍存在较大程度的闲置现象;鉴于债务水平,中性利率可能已经下降;对出口商影响最大的是美国的经济增速;美元对出口商有影响,但不是主要影响。(FX168)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涨0.16%,报1219点,连续第五日上涨。

    经济数据

    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2.6%,预期3%,前值3.2%;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初值3.8%,预期3.7%,前值2.2%;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2.4%,预期2.3%,前值2.1%;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1.9%,预期1.9%,前值1.3%。

    英国四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5%,预期0.4%,前值0.4%;GDP同比初值1.5%,为2013年一季度以来最慢,预期1.4%,前值1.7%。英国2017年全年GDP增长1.8%,为五年来最慢增速。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2.9%,创六个月最大升幅,预期0.8%,前值1.3%修正为1.7%。12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6%,预期0.6%,前值-0.1%修正为0.3%。1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3%,预期0.6%,前值-0.2%修正为0.2%。

    美国12月商品贸易帐逆差716亿美元,为2007年8月来最大逆差,预期逆差689亿美元,前值由逆差697亿美元修正为逆差700亿美元。

    欧元区12月M3货币供应同比4.6%,预期4.9%,前值4.9%。

    加拿大12月CPI环比-0.4%,预期-0.3%,前值0.3%;12月CPI同比1.9%,预期1.9%,前值2.1%。

    个股新闻

    京东CEO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称,京东物流计划三年内在中国或香港进行IPO;京东就把物流子公司15%股权出售给腾讯及其他投资者进行磋商。

    JAKKSPACIFIC收到美盛收购51%股份的意向。美盛提出以每股2.95美元收购股份,美盛目前持有大约18%的股份。

    野村报告称,过去两周内观察到iPhoneX的订单进一步削减,将第一/第二季度订单预测从2,300万/1,900万下调至1,800万/1,300万。

    印媒援引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正在采取最后措施,准备向总部位于普纳的印度物流公司XpressBees投资1亿美元,投资协议将最快于未来两周达成。

    公司财报

    艾伯维四季度经调整EPS1.48美元,预期1.45美元;公司将2018年全年经调整EPS预期由6.37~6.57美元上调至7.33~7.43美元。

    霍尼韦尔四季度经调整EPS1.85美元,预期1.84美元,四季度销售额108.4亿美元,预期107.8亿美元;公司预计全年经调整EPS7.75~8美元,市场预期8.05美元;公司预计一季度EPS在1.87~1.93美元区间,一季度销售额99~101亿美元。

    罗克韦尔柯林斯第一财季经调整持续经营EPS1.59美元,预期1.55美元;第一财季销售额20.1亿美元,预期19.9亿美元。

    高露洁棕榄四季度经调整EPS0.75美元,预期0.76美元;四季度净销售额38.9亿美元,预期39.2亿美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