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逾八成预喜!59份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 这些行业景气度高

2022-03-25 0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24日,上交所2022年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农发种业拔得头筹,公司预计2022年4月8日披露一季报。金晶科技、康缘药业、紫金矿业、璞泰来、旗滨集团将于4月12日披露一季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晚,A股共有59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8家预喜,比例为81.36%。48家公司中,预增17家、扭亏4家、续盈4家、略增23家。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好的业绩增长。

    48家公司一季报预喜

    据统计,已预约一季报披露时间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已经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

    从披露时间看,广汇能源、舍得酒业计划在4月22日披露一季报,成为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计划披露一季报最早的公司。两家公司净利润均大幅增长。

    其中,广汇能源预计,2022年一季度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亿元至20.6亿元,同比增加144%至157%。

    舍得酒业预计,2022年一季度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亿元至5.6亿元,同比增长52%至85%。

    从净利润增幅看,新安股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居前。新安股份预计,2022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增长313%至349%。公司计划4月23日披露一季报。

    新安股份公告称,主要产品市场景气度提升是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包括草甘膦、有机硅、工业硅等主要产品受供需关系影响,延续了2021年以来持续景气的状态,产品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这些行业景气度高

    从行业角度看,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化工、医药、有色、石油、煤炭等行业景气度较高。

    化工行业方面,与新能源、锂电池相关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幅较高。

    以雅化集团为例,公司预计2022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亿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1053.67%至1438.22%。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民爆业务业绩稳步增长;锂行业需求不断攀升、锂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公司抓住机遇释放产能、增加销售,锂盐产品销量逐步提升、锂业务利润大幅度增长。

    有色行业方面,受益于产品销售价格上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振明显。

    云海金属预计,2022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元至3.7亿元,同比增长419.22%至625.26%。2022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品销售价格上涨,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上升,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

    相比之下,水泥等行业受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一季度业绩或不及预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