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在上交所成功发行2023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

2023-01-20 01:3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日前,湖北省财政厅在上交所成功发行452.29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此次发行为今年在上交所发行的首批地方政府债券。本次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期限覆盖5年、7年、10年、15年、20年、30年,发行利率2.80%-3.33%,各承销团成员踊跃参与投标,总投标量为13688.40亿元,全场认购倍数30.22倍,利率均较同期限国债基准上浮10BP。

    2022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地方政府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是地方建设项目重要资金来源。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行的湖北省地方政府债券均为新增债券,说明湖北省正在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节奏,通过财政政策靠前发力,更好发挥政府债券拉动有效投资、促进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积极作用。

    海通债券研究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2023年地方债配置方面,保险资金更加偏好长久期政府债券,与其资金投资期限较长的配置需求一致。银行的配置意向更加偏向短久期,增强投资收益。

    平安资管投资人士告诉记者,平安资管作为寿险投资人,对于超长期限的地方债需求强烈。因为地方债跟国债一样免税,且有利差,是对于国债的较好补充。

    从发行结果来看,此次发行利率均较同期限国债基准仅上浮10BP,体现出各方对湖北省经济发展、财政实力及政府信用的高度认可和信心。

    上交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基础设施优势,一如既往地为地方政府债券业务参与者提供专业服务,为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产品支持,服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效实施,推动地方政府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吴晓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