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文英:投服中心将站在中小投资者立场 有针对性向上市公司提问

2021-09-03 00:50  来源:证券日报 昌校宇 杨洁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见习记者 杨洁

    “今年2月至5月,投服中心积极响应证监会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加强与投资者互动交流的倡议与整体工作部署,以日均2场的高频次集中参加了206家上市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9月2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文英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上介绍。

    据统计,今年共有3700多家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召开了业绩说明会,创出历史新高,投服中心的参会比例达到了5.57%。对此,郭文英表达了四点体会:

    一是鼓励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是落实关于推动上市公司提升质量的重要举措,其之所以取得实效离不开证监会上市部的统一指导。二是上市公司高比例召开业绩说明会,对中小投资者发现公司价值,辅助投资判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三是业绩说明会的成果在持续反哺上市公司,提升了上市公司主动召开业绩说明会的自觉性。截至2021年8月31日,已有55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而去年召开的公司不到20家。四是通过参加业绩说明会进一步锤炼了投服队伍的专业素养。

    郭文英表示,证监会此次推动上市公司在年报披露季集中举办业绩说明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作为亲历者,投服中心在总结参会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三项工作建议:一是建议提炼分析投资者所提问题,有针对性的优化完善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增强年报的可读性及有效性。二是加强对业绩说明会成果的宣传,开发与业绩说明会相关的投教产品,提高投资者的参与度。三是加强业绩说明会的组织工作,方便投资者参会。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站在中小投资者的立场上,有针对性地向上市公司提问,争取在参会数量、行业类别、问题深度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郭文英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