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REITs配套规则制定基本完成

2020-08-12 23:33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8月12日,上交所披露,上交所近日召开基础设施REITs企业和投资者座谈会,就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和债券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深交所等单位有关同志出席指导。据了解,目前,上交所REITs相关配套规则的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技术系统也将于近期准备就绪。

    本次座谈会为基础设施REITs相关规则、指引发布后的首次研讨,近20家企业和社保基金、银行、保险、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在内的近30家投资机构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高度重视公募REITs的发展与投资机会,围绕公募REITs项目推进情况,就申报、发行、投资及交易环节关注的主要事项进行讨论,对REITs的税收政策、国资转让程序、投资政策等有关事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表示,后续将先行先试,加快REITs试点项目推进工作。同时,结合项目案例深入研究,及时汇总、反馈信息,配合主管部门推进完善REITs配套政策。

    上交所表示,高度重视REITs市场的建设发展工作。试点通知发布后,上交所第一时间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对试点相关的业务规则、业务流程、技术系统、试点项目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同时,上交所按照“发起人-管理人-投资者”三位一体的服务方案,举办多次业务培训会和座谈会,加强重点项目跟踪,为产品落地各环节提供综合服务。

    当前,在基础设施领域试点公募REITs,是稳投资、补短板的有效政策工具,有利于完善储蓄转化投资机制,推动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化、规范化健康发展,将在当前宏观经济发展和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下一步,上交所将按照证监会、发改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做好市场组织和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公募REITs的各项工作机制,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解决市场关注问题,加快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平稳、有序落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