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贵州举办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2019-06-06 17: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6月5日下午两点,由贵州证监局主办的2019年贵州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据介绍,贵州举办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已经是第九个年头,此次活动共有来自贵州区域内29家上市公司、百余位企业高管现场参加,贵州板块上市公司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互动平台上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今年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证券行业专家的主题讲座交流,同时还组织了证券经营机构积极参与进来。此次接待日活动上,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的助理经理李玥就投资者关系管理与贵州上市公司进行了分享交流;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航也就投资者关系特征进行了详细分析。

    贵州证监局副局长程催禧在活动上发言表示,接待日活动既是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的一种形式,更是上市公司向广大投资者的一次集体汇报——汇报成绩、汇报问题、也汇报未来的发展。随着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市场运行机制的逐步完善,以及投资者自身权益意识的不断加强,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活动以“股东来了——构建和谐投资者关系”为主题,一方面配合宣传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的《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持续举办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方式,强化辖区上市公司高管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规范运作意识。

    程催禧副局长介绍说,近几年来,贵州上市公司由20家增加到了29家。29家公司当中,有贵州茅台这样的民族品牌,行业翘楚,也有传统的军工电子和高端装备产业,如航天电器、中航重机。少数民族特色的苗药等医药健康产业已形成规模效应,有5家之多,体现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交通行业的勘设股份、贵州燃气、华夏航空业已上市。目前,贵州的拟上市辅导企业持续接龙,三力制药正在证监会审核,白山科技正在上交所科创板申请注册。2018年,贵州上市公司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合计分别达到2508.69亿元、1852.19亿元、480.05亿元,同比2017年分别增长17.14%、10.41%、16.01%。

    据了解,当天的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投资者共提出问题936个,公司在线回答问题762个,问题解答率81.41%,贵州区域的明星公司贵州茅台、中天金融、贵阳银行等均与投资者进行了活跃的交流。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王鹤)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