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科创板主题培训 助力企业冲刺科创板

2019-03-22 18: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3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科创板相关规则文件,随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准备工作的陆续完成,科创板大幕正式拉开。

    自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2019年3月正式“开闸”,科创板推出节奏迅速。在滨海新区科技局和金融局联合组织下,3月22日,一场面向企业的科创板主题培训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上交所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推出,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变革,希望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能抓住机遇,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据悉,本次“天津滨海新区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吸引了大量有意愿申请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参会企业达150余家。

    在培训现场,来自中信建投、广州证券、君合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投资机构、律所的知名导师为滨海新区科技企业从政策解读、实务操作、法律等维度进行专题讲解。通过各位专家精彩讲解,使企业更准确和详尽了解科创板发行上市及注册制规则,掌握了上市流程和审核要求,明晰了与其他板块异同。

    近年来,天津滨海新区积极推动新区资本市场建设,推进新区企业上市,辖区内企业在资本市场表现“抢眼”。截至目前,新区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企业33家,全市上市公司51家,占比64.71%;新三板挂牌企业92家,全市191家,占比48.17%。

    据了解,下一步,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局和金融局将会对符合科创板申报条件或有上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和辅导,重点针对科创板支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六大领域科技企业进行培育,完善扶持政策,举办多场次科技金融对接活动,服务好滨海新区科技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