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做好科创板投资者预期引导

2019-03-15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投资者保护是资本市场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各会员单位开展了“投资者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时,在中国证监会的统筹指导下,为呼吁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改革,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在“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期间,上交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项活动,积极做好对科创板投资者的预期引导、理性教育等工作。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指出,上交所将以“科创板”作为改革的“牛鼻子”、创新的“试验田”、发展的“主阵地”,积极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努力提高、改善投资者回报,让投资者更好的分享创新企业发展成果。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巡视员曾长虹表示,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易会满主席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也明确指出“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天职”。近年来,证监会扎实推进了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工作,推动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建设了100多家国家级和省级投教基地,开展了“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明规则、识风险”等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今年,证监会还将联合上交所,结合科创板工作进展,持续开展“走进科创,你我同行”投教专项活动,做好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

    曾长虹对各会员单位在投教投保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期望市场各方携手共进,凝神聚力,共同维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为进一步提升投教作品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在“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期间,上交所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展播上交所原创投教作品和会员优秀投教作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帮助投资者获取金融投资知识,树立理性投资风险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投教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上交所邀请了业界专家,围绕当前投资者权益保护、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和讨论,后续将开设报纸专栏,对研究成果进行刊登和宣传,共同扎牢投资者权益“保护网”,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和理性投资环境。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大局,凝心聚力,持续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夯实研究基础、聚焦投教精品、搭建服务桥梁,打造品牌活动,共建理性投资文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