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业内人士谈市场:专业机构在逢低投资

2018-10-12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10月1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重点围绕并购基金积极参与资本市场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委员们积极交流观点和经验,认为“市场最差的时候就是投资最好的时候”、“专业机构在逢低投资”、“往往市场最惨淡的时候,就是PE投资最好的时候”,当前资本市场虽然有一定波动,但是较好的长期价值投资机会已经显现。同时,希望相关政府部门能够为并购基金参与资本市场提供便利的政策条件,加强市场流动性,让并购基金能够发挥其专业能力服务上市公司,有效配置资源,提升上市公司价值,最后能以市场化的方式退出。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会积极研究相关问题,探索改革相关政策与制度,增强专业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信心。

    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指出,贯彻基金法的相关规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的精神,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事关专业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协会站在有利于行业发展,为科技进步和实体经济转型提供创新资本的角度,将继续积极关注并推动解决私募行业税收等热点问题,为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与外部环境,以更好发挥并购基金作为长期股权基金价值发现、价值投资、有效配置资源的功能,从而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