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争取今年内开通沪伦通

2018-04-11 10: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4月11日表示,中国证监会积极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将与英方共同努力,争取2018年内开通。

    在11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透露,经过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目前沪伦通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争取在2018年年内开通。

    高莉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落实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成果,以及2018年2月,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时的指示精神,中国证监会积极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我们将与英方共同努力,争取2018年内开通。

    “下一步,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格局。”高莉说。

    今天,易纲表示,将大幅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对此,高莉表示,沪深港通自推出以来,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每日额度安排在保障市场稳定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发布的公告称,将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这一扩大开放举措,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高莉说。

    她同时表示,下一步,两地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和监管协作,加快落实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切实保障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促进两地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