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下跌 福建自贸区板块逆市飙涨超5%

2023-09-13 12: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楚丽君

    周三(9月13日),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87%,报3109.8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1.48%和1.55%,此外,创业板指创年内新低,最低达2018.1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501.79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9月13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49.06亿元。截至9月12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007.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6.9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5077.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5.32亿元;融券余额为926.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45亿元。

    表:9月1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楚丽君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表示,市场或在震荡整理中迎来上行。东莞证券认为,随着经济数据边际好转,政策层面积极落地,将带动估值及情绪的双双修复,市场或在震荡整理中迎来上行。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板块上建议关注金融、房地产、机械设备、TMT和汽车等板块。

    万联证券表示,8月经济基本面环比较7月改善,同时A股市场利好政策频发,若后续外资流出压力缓释,A股风险偏好有望得到进一步修复。行业配置方面有两个:一是,地产重磅政策接连发力,关注地产链条中受到政策催化、业绩边际复苏板块,如家电、建材等。二是,关注业绩边际改善、具备产业支撑逻辑的科技成长领域。华为新产品发布和苹果发布会有望催化产业链需求,半导体、消费电子等细分领域迎来布局机会。

    光大证券表示,短线市场预计维持存量震荡格局,继续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上。配置上,医药股结构性反弹渐入佳境,除了短线热度较高的减肥药,还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比如中药、医药商业等;9月份是智能手机新品发布季,继续关注消费电子方向(卫星导航、先进封测等)。另外,经济预期边际改善叠加通胀上行,中期可关注大消费方向(旅游酒店、食品饮料等)。

    热点方面,截至9月13日上午收盘,福建自贸区、海峡两岸、光刻胶、煤炭开采加工、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MLOps(机器学习操作)概念、MR(混合现实)、华为欧拉、英伟达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9月13日上午收盘,福建自贸区板块强势领涨,涨幅高达5.47%,海峡创新、福建水泥、三木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上,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指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基本建成,福建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效应充分显现。融合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闽台人员往来更加便捷,贸易投资更加顺畅,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厦门与金门、福州与马祖融合发展示范效应不断显现,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融合作用充分发挥。

(编辑 刘睿智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