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沪指涨0.57% 医药板块走强 中信证券称市场底部区域特征清晰

2023-09-11 12: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曹原赫

    周一(9月11日),三大股指震荡上行,集体收涨。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57%,报3134.4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44%和0.2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898.2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000只个股上涨。

    从资金面来看,9月1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5.65亿元。另外,截至9月8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5663.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0.6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4739.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22亿元;融券余额为924.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52亿元。

    表:9月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曹原赫

    对于后市,东方证券分析,8月市场指数方面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进入9月后,随着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市场信心有望修复。经济数据已经出现见底回升的苗头,经济方面的政策落地也较快,顺周期板块再次进入视野。展望9月份,从行业比较的角度看,新经济动能相对旧经济动能的优势可能出现先抑后扬,新旧动能交替上涨。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落地政策起效和后续政策接力,经济拐点和修复趋势将不断被数据验证,价格拐点已经出现,外部的扰动将逐渐消退,外资流出的趋势将逐步逆转,当下市场风险收益比佳,底部区域特征清晰。建议忽略短期波动,积极提升仓位,围绕地产、科技、能源资源三大产业主线积极布局。

    热点方面,从申万行业来看,截至9月11日上午收盘,医药生物领涨,汽车、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国防军工、房地产、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9月11日上午收盘,医药生物涨幅达3.23%,其中,常山药业20CM涨停。

    中泰证券分析认为,当前医药板块TTM估值已经接近2018Q3水平,底部充分夯实,建议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从产业发展趋势角度,把握主动积极布局,以静待曙光。长期看好国内医药创新、消费、制造的升级,把握底部龙头的价值机会。

(编辑 刘睿智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