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北向资金买入超42亿元 机构称“每一次深蹲可能都是介入良机”

2022-09-26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9月26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分化,沪指盘中一度红盘,两市成交额保持低位,北向资金净买入,行业与个股跌多涨少。连续下跌后A股能否企稳?

    截至9月26日收盘,上证指数跌1.20%,收报3051.23点,深证成指跌0.40%,收报10962.56点,创业板指涨0.83%,收报2323.0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679.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2.77亿元;总体来看,A股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为924只,下跌个股3964只。

    申万一级行业方面,31类行业中有7类上涨,占比22.58%,其中,美容护理行业涨幅居前,达2.02%,食品饮料和电力设备分别以1.39%和1.22%排名第二与第三位;跌幅最大的是石油石化,跌幅为4.23%,此外,国防军工、钢铁、煤炭和农林牧渔等行业的跌幅也均超3%。

    当日有44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2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2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44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行业角度看,家用电器、机械设备和电力设备行业涨停股数居前三位,涨停股数均为5只;汽车行业的跌停股数量居前,达4只。

    表:连续上涨2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君茂资本合伙人仇晓光表示,美联储持续大幅度加息,虽然兑现了市场之前的预期,但与此同时,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不断加大。因此在最新一期海外加息落地后,股票市场并没因兑现市场预期后出现止跌。国内市场方面,近两个月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复苏的格局,叠加外围主要经济体宏观基本面可能进入加速下行期,市场信心比较脆弱。在市场进入避险模式后,低估值、高股息、业绩稳定的国企股获得资金青睐,而之前领涨的新能源板块以及与宏观经济运行相关度较高的龙头白马股走低。

    时田丰投资总监周功宙表示,当下的市场整体仍运行在2021年2月以来的熊市后半段。目前市场估值处于低位区域,短期仍处于“缩量震荡阴跌寻底”中。市场大底仍需时间和空间夯实。

    对于后市,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我们对A股未来行情并不悲观,当前股市已经基本到了底部,每一次深蹲可能都是很好的介入良机。具体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高景气行业逢低介入,勿追高。

    德创环保6连涨

    9月26日,德创环保涨10.04%,报14.36元。该股自9月19日以来,截至9月26日已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19.47%,今日封涨停板。该股最新A股总市值达29.81亿元,A股流通市值29.01亿元。

    沪深交易所2022年9月26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德创环保因成为当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而登上龙虎榜。

    公开资料显示,德创环保主营业务为烟气治理与固废治理。公司烟气治理产品包括脱硫设备、除尘设备、脱硝催化剂及再生,产品系列丰富,灵活满足火电、钢铁、化工、船舶、建材、冶金等不同行业的废气减排需求。公司是一家业务遍布国内及海外市场的环保领域综合服务商,其产品和服务主要涵盖烟气治理、水处理和拓展中的固废处理三个板块。公司是国内烟气治理领域的综合服务商,公司是国内少数既能够生产脱硫设备、蜂窝和平板式脱硝催化剂、湿式静电除尘器等关键产品,又能够提供烟气治理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美容护理行业领涨

    9月26日,申万一级行业中美容护理行业领涨,涨幅达2.02%。行业28只交易中的个股,有7只上涨,占比25%,其中,2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美容护理行业的投资机会,首创证券表示,李佳琦直播间首日复播上架华熙生物旗下夸迪产品,9月22日推出薇诺娜产品,23日米蓓尔出现在直播间。伴随李佳琪复播,极大提振市场对其主力合作板块化妆品的双十一表现信心。9月以来各大品牌积极上市新品、推出合作明星的宣传活动,预热双十一大促,预计进入10月化妆品销售迎来旺季,超头加持下化妆品板块行情有望迎来爆发,国货龙头品牌珀莱雅、贝泰妮、华熙生物将充分受益。

    东亚前海证券表示,把握短期回调机会,逢低布局优质头部上市公司。我们坚定看好医美、化妆品行业中长期成长,行业合规化推进叠加疫情背景下头部企业或借助其品牌、资质、市场、供应链及资金等优势扩大其市场份额。持续看好注射类轻医美药械龙头爱美客以及国货抗敏护肤品中领先地位突出的贝泰妮,相关标的包括珀莱雅、华熙生物、昊海生科、鲁商发展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