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20份策略报告详解A股下半年打法 三大赛道成券商“心头好”

2022-06-18 01:10  来源:证券日报

下半年A股掘金去哪儿? 券商集中看好消费复苏、稳增长、成长三大赛道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近期,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金公司等20家券商公布了2022年中期策略报告,消费复苏、稳增长、成长等成为上述中期策略报告的高频词。

    15家券商

    看好消费复苏赛道

    上述券商发布的2022年中期策略报告中,包括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金公司等在内的15家券商看好今年下半年消费复苏赛道的投资机会。

    “受相关政策刺激,消费信心明显恢复,下半年消费赛道有望稳步复苏。”东莞证券表示,一方面,5月份以来全国不少地方出台了购车补贴、放宽限购等各项促消费政策,还推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政策,以刺激汽车销售,促进消费稳步复苏;另一方面,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弱,下半年居民消费意愿回升概率加大。这些都有助于下半年消费稳步复苏,建议关注消费复苏主线,比如食品饮料、汽车、家电、交运以及估值合理的医药板块。

    “预计下半年价值与消费板块将有突出表现。”光大证券表示,消费与稳增长的行情有望持续。年初以来,A股市场在波动中体现出明显的贝塔行情,除能源板块之外,防御性板块整体表现相对更好。展望下半年,在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下行的背景下,预计价值股将跑赢成长股,消费板块将跑赢制造板块。预计消费赛道将在下半年有突出表现。在具体的细分行业上,综合考虑配置估值、近期景气度与基金配置比例的因素,下半年消费赛道有三条细分主线值得关注:一是景气度确定性高、基金持有底仓的白酒板块和医药板块;二是受益于促消费政策的汽车板块、家电板块;三是景气度有望修复的社服板块、商贸零售板块。

    12家券商

    推荐稳增长赛道

    已公布的20家券商2022年中期策略报告中,包括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等在内的12家券商看好下半年稳增长赛道的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稳增长背景下,下半年财政端有望延续发力,上市公司利润有望进一步修复。建议从政策角度布局:关注新老基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稳增长、扩内需”的有效手段,叠加当前专项债加速下发,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仍存在较大增量,相关行业值得持续关注。

    “与稳增长相关的各个板块目前估值普遍都不高。”光大证券表示,下半年稳增长赛道有三条细分主线值得关注:一是景气度有望上升、且在基建投资上行区间里表现较好的传统基建领域;二是受益于政策发力的新型基建领域;三是有望在困境中实现反转的房地产领域。

    中金公司建议积极关注稳增长相关政策支持或有政策支持预期的领域,比如,基建(传统基础设施及部分新基建)、建材、汽车等产业。

    11家券商

    倾向成长赛道

    已公布的20家券商2022年中期策略报告中,包括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联证券、中银证券等在内的11家券商看好下半年成长赛道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随着稳增长政策不断发力,投资风格从仅强调业绩确定性类现金资产转向需求边际改善的盈利高增长板块,看好受益于政策支持、增量经济带来的需求恢复弹性较大的成长类公司,在回调时“上车”可选成长股。配置上,首先应配置高景气成长板块,包括电动车、光伏、风电、军工、计算机等行业。

    “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下半年市场投资主线将从低估值、稳增长转向业绩高增长。”中银证券表示,一方面归因于经济需求弹性;另一方面基于主导产业的成长趋势。中游制造业集聚的高景气成长企业下半年的盈利优势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经历上半年的估值挤压和盈利下调后,成长赛道下半年有望重新回到起跑线上,蓄势待发。

    平安证券认为,本轮市场的选择与2020年有些类似,成长赛道仍将是下半年的重要配置方向,以成长股为主导的结构性震荡上行将是下半年A股运行的主基调。当前A股市场估值已回归至历史均值以下,成长股的估值更具相对弹性,可以重点关注“低碳经济+数字经济”概念股。一是低碳经济领域:二是新能源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是是数字经济领域,主要体现在智能化汽车产业链+智能制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