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20份策略报告详解A股下半年打法 三大赛道成券商“心头好”

2022-06-18 01:10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临近年中,券商研究机构密集发布A股市场2022年中期策略报告,为投资者解析下半年中国经济何去何从、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挖掘等问题。今日,《证券日报》特对近期发布的20份券商中期策略报告进行梳理,从大势、赛道等两方面予以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七成券商看好下半年A股修复性行情 有乐观派认为“回调便是加仓良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临近年中,下半年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期,各大券商陆续发布策略报告,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证券日报》记者对这20份中期策略报告梳理后发现,券商对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存在较大分歧。其中,有14份策略报告对下半年A股走势持乐观态度,6份策略报告则持谨慎态度。

    乐观派:

    修复性行情值得期待

    14家乐观派券商主要从上半年的风险释放、下半年的经济预期、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推进等方面,对A股市场下半年走势进行了展望。

    “对下半年经济预期向好”成为券商看好A股市场下半年走势的重要原因。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经济预期上修,上证指数运行区间上移,回调便是加仓良机。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叠加疫情负面冲击逐步消退,基本面预期最悲观时刻已然过去。展望下半年,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明显好转,风险评价下降,风险偏好触底回升,对上证指数向上修正一个运行区间。

    开源证券指出,展望未来,A股市场有望反转。今年下半年,既不会重现2020年疫情后一帆风顺的反转一幕,也不会再现2018年时的持续熊市,应该会“绝境逢生、砥砺前行”。看好后市的乐观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出口仍具韧性;二是基建稳增长意愿较强。这两方面因素对经济的贡献不容忽视。

    “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中国经济不断恢复,加之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推进,A股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对上半年的弱势格局进行修复。下半年A股市场的修复性行情值得期待。”东莞证券如此表示。

    “上半年风险充分释放”成为券商看好下半年行情的另一重要因素。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收盘,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已累计下跌8.87%。

    平安证券表示,“今年中国经济的政策环境是稳增长与调结构并存,下半年对A股的配置也将面临价值和成长的选择。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风险释放后,下半年结构性机会将逐渐增多。”

    中银证券在策略报告中指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有望走出U型底,反转向上的确定性较高,大概率不会出现杀跌风险。投资者可选取中周期景气度较高、短周期景气度回暖的行业个股进行配置,这或许是下半年投资致胜的关键。”

    财通证券认为,A股的市场底已基本探明,投资者对大势不用悲观,可积极作为、积极选股、积极布局。但A股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尚未改变,在当前选股对短期盈利兑现的重视程度将超过对估值的关注。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在新一轮政策加码后,A股市场在三季度有望再次上攻,成长风格股将领先。

    谨慎派:

    内外部环境仍面临挑战

    6家谨慎派券商在对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进行展望时,更偏重内外部环境因素对A股市场的挑战,以及经济发展情况、估值扩张空间等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

    中金公司在策略报告中指出,A股估值当前处在历史区间偏低水平,具备中线投资价值。但下半年内外部环境仍面临一定挑战,A股市场上行需要更多催化剂的支持。建议投资者先求“稳”,而后伺机而“进”。

    光大证券表示,目前A股市场处于低估值与低盈利预期的均衡中,预期后市下调的时间点会在中报披露结束后,这仍是大盘需要克服的一个阻力。三季度市场可能整体维持震荡,并有阶段性下行风险。若经济层面出现好转,市场拐点有望出现在三季度与四季度交替之时。

    东兴证券认为,下半年策略展望的核心关键词是“谋定后动、知止有得”。A股估值扩张空间有限,静待盈利拐点出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