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国盛证券2021年度十大预测出炉 上调创业板目标点位至3300点

2021-01-03 20: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日,国盛证券推出2021年度十大预测。

    预测一:全球共振复苏,新兴市场跑赢发达市场。

    预测二:恒指跑赢上证,南下资金进一步抢夺优质资产话语权。2021年,随着全球共振复苏、风险偏好提升、南下和海外资金共同流入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港股市场将迎来一轮明明白白的牛市,AH溢价收敛,恒指有望跑赢上证。

    预测三:经济不会过热,动能从生产转向消费。尽管国盛证券对2021年基本面趋势的判断相对乐观,但必须也要认识到本轮经济复苏的非典型性:首先,本轮国内经济得以快速复苏,主要依托于生产活动的迅速修复。而这一方面依托于国内快速有效的疫情治理,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内外疫情形势错位之下,海外阶段供给不足带来的需求外溢。但行至当前,国内生产端已基本修复,后续经济的复苏动力将逐步由生产-投资向终端消费的过渡;其次,在基本面整体恢复的趋势之下,还需要注意产业内部的结构分化。

    预测四:货币政策维持中性,不会系统性收紧。经济的非典型性复苏下,很难出现基本面过热组合。因此,宏观政策也不会系统性收紧。

    预测五:公募发行再超万亿,收益率中位数有望达20%。2021年全年偏股基金发行有望继续超过万亿元,净增量预计6000亿元~8000亿元,有望继续成为A股市场的最重要增量资金。基金发行仍有可能维持高位,主要有三点理由:首先,居民财富从直接持股向间接持股是大势所趋。其次,机构化、国际化推动价值化,以公募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投研实力更强,有望取得相对更高的收益率。另外,银行理财稳步推进,为公募提供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

    预测六:预计2021年外资流入超过2020年,净流入规模超过3000亿元。首先,尽管2020年外资大进大出,但配置型外资稳定流入。同时,海外不确定性相继落地,且人民币汇率仍处升值通道,未来交易型外资也有望大幅回流。最后,国际指数间歇期并不影响外资持续流入,“水往低处流”,外资加仓中国仍是大势所趋。

    预测七:银行理财将成为市场重要增量。预计2021年银行理财增量有望达到2000亿元,成为市场重要增量。首先,银行非保本理财规模稳步扩张。其次,银行理财权益类占比提升将是最大亮点。而2021年资管新规最后一年,也将会是理财净值化改造大年,银行理财将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

    预测八:A股机构牛、结构牛继续演绎。近年来,随着经济持续L形探底、波动收敛,宏观政策维持稳健,传统宏观经济vs政策博弈在策略中的地位下降。主导市场的核心矛盾进一步由宏观层面向微观层面下沉。而这具体表现为两种形式:基本面上,由博弈宏观经济波动,向更微观的行业、个股景气度聚焦;流动性上,货币信用政策不会大起大落,股市流动性更重要。而随着基本面与流动性进一步向微观下沉,A股机构牛、结构牛将继续演绎。

    预测九:核心资产不会崩盘,转向EPS驱动。

    预测十:上调创业板目标点位至3300点。2020年国盛证券在半年度策略中率先看好创业板3000点,明确指出当前与2013-2014年的创业板行情非常类似,三大周期合力驱动下,创业板正处于新一轮繁华周期之中。当前,国盛证券再次重申“三大周期再临”逻辑不变,并将2021年创业板目标点位上调至3300点。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