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开源证券:5月A股市场区间震荡为主 配置比择时更为重要

2020-05-06 16:25  来源:开源证券

    政策预期错位,需等待基本面修复,震荡格局,推荐低估值+盈利修复

    1、政策预期错位,经济基本面尚需修复:“经济差+两会政策”组合是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但是从要素市场改革+创业板注册制试点+4月17日政治局会议坚持房住不炒来看,本轮政策定力充足,且更加致力于改革和长期发展。这就造成经济反弹的斜率需要下修,导致两会行情下,市场短期向上动能不足。

    2、估值安全垫将接受盈利预期下调考验:一季报后,盈利预期面对下调压力。按照我们目前测算,一致预期要维持下去,全A后三季度需要至少保持100%以上增速(这个数可能因为现有样本存在一定的夸大)。考虑到前期估值反弹,如果疫情出现次生因素冲击,估值安全垫相对并不充足。

    3、从我们跟踪的交易结构看,内资交易型资金+配置型资金都出现流出趋势,可能类似于2019年7月附近,公募重仓集中度也尚需时间改善;北上虽然在流入,这次其实是由于全球波动率下降慢于国内,交易与配置资金回流均慢于国内,近期动能也明显减弱,不太具有择时意义。

    4、5月区间震荡为主,配置比择时更为重要。我们预计由于前期部分标的确定性溢价过高,市场会逐步寻找风险消除+业绩预期改善+性价比方向。具体来看,我们推荐的线下消费已有一定幅度反弹,后续从“预期修复”走向“基本面验证”,推荐: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电、汽车;同时新增两个思路:低估值+确定增长的建筑、建材;基本面见底,业绩预期走向改善:交通运输、石化。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下行超预期;海外疫情超预期恶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