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瞄准三大主线 私募看好A股“红五月”

2020-05-06 16: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王辉

    受海外疫情形势、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海外股市近期整体呈现波动态势。来自多家一线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研判观点认为,在主要股指依旧处于近几年显著低位、5月国内政策面利多因素蓄势待发、国内宏观经济持续稳步复苏的背景下,A股出现“红五月”的几率较大。

    私募普遍看多

    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17时,欧美及亚洲主要股指自北京时间4月30日15时(A股节前收盘)以来的阶段性跌幅均超2%;新加坡A50期指主力合约在此期间的跌幅为3.42%。

    对于A股5月开局表现,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长假期间的海外市场走势对A股市场预计形成一定冲击。从国内经济基本面角度来看,目前中国经济还有很大潜力空间,基建、地产、消费等领域的刺激政策还没有落地。整体而言,目前A股所处的宏观基本面和估值水平,都不支持大幅下跌,节后市场即便回调,预计也只是再次探底。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A股市场在长假前也在一定程度上计提了外部消息面的潜在负面影响。此外,长假前北向资金在A股市场的持续净流入、“五一”期间全国旅游等方面的消费服务,以及5月政府可能推出的经济提振措施,都会给节后A股的运行带来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近期将是一个很好的买入A股机会,而不是减仓。

    看好新老基建等投资机会

    在5月A股投资机会方面,科技、基建、消费等行业板块,目前成为了私募业内整体看好的三大主线。

    榕树投资研究总监杜志君表示,随着国内和国际疫情防控形势陆续向好,短期受疫情影响而出现超跌的优质科技股,将在5月和之后一段时间内出现较好投资机会。其中,新基建、国产替代和需求恢复的细分科技股有望显著受益,这些领域大体包括5G通信、半导体、数据中心、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

    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表示,从4月下旬该机构对国内科技产业链的密集调研情况来看,内需科技当前在国产化大浪潮下正在继续高歌猛进,华为产业链顶住各种压力逆势继续创造新的经营纪录。相关情况坚定了在5月及未来一段时间,对于科技核心资产的投资信心。整体来看,5月份A股市场有望迎来全球疫情修复阶段,前期在负面预期打击下大幅回落的科技板块,有望迎来被错杀后的一轮修复性上涨行情。

    唐弢表示,5月份主要看好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在二季度外需承压的背景下,基建投资对于稳经济的重要性凸显,二季度有望看到基建增速较快的提升,但受二季度海外疫情扩散的影响,新基建仍有待发力;另一方面,汽车、家居等可选消费后续有望持续改善,而粮油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品同比增速已经转正且继续提升,家居、汽车零售额的降幅也明显收窄,相关行业也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卢洋表示,低估值板块中的基建、地产等行业的龙头股,今年以来的成长和分红确定性表现突出,并且也体现了逆经济周期的特征。综合经济逆周期调节及低利率因素,相关高股息、高确定性的个股标的,在5月值得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