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七连涨后首现调整 四大因素确保A股上行不改

2020-02-13 2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周四,沪深两市平开后震荡走低。沪指早盘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附近震荡,午后则在低位徘徊,2:30有度出现上行态势,但做多信心不足,未能翻红即开始回落。两市结束七连涨形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6.07点,深证成指报10864.32点,涨幅分别达-0.71%和-0.70%,创业板指更是下跌0.99%。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871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0.26%。

1.png

    盘面显示,在61类行业板块中有4类板块上涨,占比6.56%,贵金属(3.25%)、化肥行业(2.42%)、农药兽药(2.27%)等板块居前3位,电信运营等57类行业板块下跌。从大单资金流向来看,有4类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6.56%,分别是贵金属(6.19亿元)、房地产(4.59亿元)、化肥行业(2379万元)、园林工程(1430万元)。

2.png

    个股方面,下跌个股较周三明显增加,有2875只个股下跌,占可交易个股总数的76.20%;在839只上涨股中有57只非ST类个股封涨停板报收。资金流向方面,有853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净流出的个股则达到2916只。

    对于周四三大指数的小幅调整,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属于市场的正常调整,不会影响A股的上行趋势。原因有四:第一,调整是7连涨后的技术需要。超跌反弹行情启动以来,成交堆量释放,呈现罕见七连阳,情绪不断转好。不过,2900点上方多是追涨资金推动的,而且,技术上也显示出明显的整固需求,周四的适当调整有利于市场的中长期稳定向好。

    第二,多只个股涨停,显示做多人气充足。周四在市场弱势震荡回落的背景下,有多达57只个股封住涨停板,其中包括公牛集团等在内的总市值超200亿元以上的个股11只,显示出市场做多资金的实力和良好的赚钱效应,也就是说做多的能量和信心仍在。

    第三,北上资金逆市买入。《证券日报》研究部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尽管周四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但北上资金却保持着继续买入的态势,沪股通净买入8.0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0.16亿元,合计北上资金净买入7.91亿元。北上资金春节后不断加仓,截至2月13日,北上资金月内累计净买入额达301.07亿元。北上资金的不断买入显示出海外资金对A股的信心,同时,也会坚定各类市场参与者的持股信心,从而推动指数稳定上行。

    第四,A股处于估值低位,估值修复是未来中长期A股市场的必然选择。统计显示,全部A股的整体市盈率(TTM整体法)只有17.09倍,市净率也仅1.67倍,而代表蓝筹股的沪深300成份股的整体市盈率(TTM整体法)仅11.63倍,市净率也仅1.40倍。这些数据均显示出目前A股中蕴藏着大量的优质标的,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人心,A股市场必将修复这些被严重低估了的个股,大盘的中长期向好势不可挡。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