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纠结2900点沪指面临方向选择 多机构预计调整空间有限

2019-11-21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11月21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低,上证指数围绕2900点展开拉锯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03.64点,微跌0.2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35%和0.38%,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361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大飞机、煤炭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方面,其流入速度也有所减缓,虽连续第6日呈现净流入,合计达146.22亿元。但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仅为17.46亿元,较此前有所减少。

    对此,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外资流入速度放缓、10月份经济数据不佳等因素对反弹形成压制。三季报后率先调整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开始反弹。操作上,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医药蓝筹股,原则上不轻易追高。

    尽管近日市场一直围绕2900点震荡整理,但是,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指数的调整空间有限,市场仍旧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短期关注低估值、流动性佳的个股为宜。

    国信证券认为,市场在涨跌之间,分化的特征相对不变,成长性板块整体上偏强。全球流动性相对宽裕,中长期资金将逐渐发掘价值低洼的地方。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多空双方多次攻守互易,走势较为纠结,但本周初创业板指数的率先向上突破,无疑给市场带来了方向和信心。短期来看5日均量线的再次回升,显示市场换手加大,面临方向选择。另外,据悉,近期百亿级私募仓位回到年内低点,结合公募基金的调仓节奏看,后市都比较有利于多方的重新布局,预计指数的调整空间有限,市场仍旧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