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37只“两低一高”股迎布局机遇期 近九成个股实现上涨

2019-11-19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本周以来,沪指呈现出两连阳的走势,市场情绪较前期有所企稳,分析人士表示,股指在磨底过程中出现的“两低一高”个股将迎来战略布局机遇期。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1月19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27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股价低于A股平均股价、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市盈率且已年报预告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的“两低一高”个股达到37只。

    从估值角度来看,云海金属、金钼股份、三星医疗、捷顺科技、闽发铝业、汉缆股份、美盈森、辉煌科技、浙江永强、万马股份、海鸥住工、沃尔核材等12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显著低于所属行业估值,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股价方面,江南化工、利君股份、哈空调、中煤能源、松芝股份、云图控股、沃尔核材、星湖科技、滨江集团、中原高速、浙江永强、闽发铝业、报喜鸟、兆驰股份、汉缆股份、吉鑫科技等16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不足5元,远低于A股平均股价9.10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低价股更容易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大盘在开启反弹行情之时,低价股的成长空间较为充沛,有望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从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报告期内,康力电梯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5倍以上,沃尔核材(950.00%)、浙江永强(563.92%)、报喜鸟(360.00%)、恒大高新(272.40%)、海鸥住工(257.59%)、辉煌科技(224.52%)、大金重工(150.00%)、兆驰股份(120.00%)、云海金属(118.51%)、汉缆股份(116.83%)、万马股份(100.00%)等11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进一步梳理发现,11月19日,上述37只个股的整体市场表现较为良好,共有33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89.19%。其中,浙江永强、继峰股份、大金重工、辉煌科技、三星医疗、宝馨科技、江苏舜天、捷顺科技、广日股份、金钼股份、恒大高新、美盈森等12只个股涨幅均逾2%。

    个股良好的市场表现为机构看好其后市提供了良好的空间。近30日内,广日股份(6家)、金钼股份(6家)、中煤能源(6家)、康力电梯(5家)、云海金属(5家)、捷顺科技(4家)、继峰股份(4家)、滨江集团(3家)、北京城建(3家)等9只个股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此外,恒大高新、海鸥住工、星湖科技、垒知集团、云图控股、浙江永强等6只个股也均被两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吴珊)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