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两市震荡下跌 净流出维持高位

2019-01-31 06: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在北上资金出现资金净流入情况下,主力资金仍保持近期的谨慎情绪,呈现净流出态势,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2.57亿元,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出。

    分析人士表示,受节前效应及“商誉减值”风险影响,大盘本周震荡走低,成交量出现明显的缩量,个股操作难度加大。但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有分析指出,北向资金的扫货会加速市场筑底进程,本周市场的调整主要是以短期技术修正为主,待相关负面因素充分释放后,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反弹行情。

    主力净流出超82亿元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从主力资金的表现上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2.57亿元,资金情绪在市场缩量下跌之际,仍然维持谨慎情绪,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状态。在主要板块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6.26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6.59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31.01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两市震荡下跌,个股跌多涨少,申万一级28个行业多数下跌。从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电气设备和房地产两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现象,净流入金额分别为8.45亿元和1.17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6个行业中,通信、计算机、传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

    主力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维持净流出,直观反映出近期资金的谨慎情绪,国信证券分析师燕翔表示,当前A股市场的总体估值,无论是纵向和自己的历史数据比,还是横向与全球其他股票市场比,都处在一个底部位置,这也说明了市场对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存在极度悲观的预期。

    春季躁动有望持续

    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谨慎情绪升温,Choice数据显示,两市有1090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明阳智能主力资金净流入4.95亿元,东山精密主力资金净流入2.28亿元,晶盛机电、芯能科技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1.28亿元、1.22亿元。除前述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外,两市还有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5000万元。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414只个股中,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7只,其中科大讯飞主力资金净流出3.26亿元,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5亿元。

    对于后市,东方证券表示,短期触碰高点行情或有反复,但不会改变一季度上涨的趋势,继续看好未来行情演绎。

    民生证券表示,1月政策利好密集出台,而部分政策落实的力度和时点尚未确定,也有利于利好兑现前市场持续上升。年初反弹以来,整体上权重股表现好于成长股,但从行业分布看权重股和成长股都有表现较好的板块。市场轮动较快,在外资流入预期不减,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背景下,权重股与成长股2月均有望表现良好。由于科创板有望设置较高的投资门槛,且科创板有望具有较高估值,科创板对A股科技股估值提升有望带来正面影响。成长股年初涨幅落后,弹性较大,建议关注计算机、电子行业成长股。在外资流入与刺激政策预期下,汽车、家电行业权重股仍有上升空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