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主力资金净流出89.87亿元 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

2019-01-11 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震荡,尾盘下跌,资金情绪谨慎,在1月9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后,昨日主力资金再现净流出,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9.87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开年首周创出阶段性低点以来,反弹已接近百点,因此快速上涨之后的技术性修复走势依旧在可控范围之内,特别是在政策利好接踵而至的背景下,市场交易性机会有望持续发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证50经过近期的连续性上涨之后,重新回到关键区间,接下来市场受制于上证50难以在短期内形成有效突破影响,维持震荡上行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股指震荡不改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主力资金净流出89.87亿元

    昨日市场低开后一度震荡反弹,尾盘均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6%,深证成指下跌0.26%,创业板指数下跌0.28%,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超过2000只。从盘面上来看,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中有7个行业上涨,其他21个行业板块均下跌。从成交量来看,昨日沪市成交1326.92亿元,深市成交1806.7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小。

    在两市震荡下跌的情况下,主力资金表现谨慎,出现资金出逃的迹象,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9.87亿元。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31.53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6.00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8.06亿元。

    在各个行业板块中,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分别是银行、纺织服装、公用事业,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3.97亿元、1.23亿元、0.19亿元;其他25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9.79亿元、9.47亿元、9.31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大盘冲高回落,证券等蓝筹表现低迷,拖累指数下行,市场面临上方压力需要反复震荡洗盘,充分消化套牢盘后才会上行,预期股指未来仍将继续筑底走势。

    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

    而在个股方面,昨日题材股依然有所表现,Choice数据显示,昨日1171只个股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情况,其中紫金银行、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3亿元,平安银行、美的集团、浔兴股份格力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有21只。而主力资金在个股净流出方面,有1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其中摩恩电气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为1.89亿元。

    对于当前市场,国海证券表示,市场反弹的持续性仍需观察。2018年12月14日以来的这一轮市场下跌,受权重股以及医药股影响较大,在此期间上证50、医药行业跌幅均大于上证指数,而权重如果不企稳,反弹的持续性就很难期待。从当前时点来看,上证50跌幅已明显趋缓,因此短期走势很可能出现两种情景:第一,权重股止跌并出现明显反弹带动指数上行;第二,在降准等政策之后,权重股并无明显起色,市场在利好出台之后出现回落。如果出现第一种情景,市场反弹会有持续性,并且反弹空间可能会在10%以上;而如果出现第二种情景,市场反弹很难持续,指数维持震荡走势概率较大。无论哪一种情景出现,未来一周均是重要观察时点,在此期间权重股走势、市场热点的变化均需要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