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受中国石化大跌拖累 A股错过绝佳反弹机会

2018-12-28 04: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7日,对于A股市场而言,绝对是一个反弹的良机。因为美股隔夜全线大涨,道指更是历史上首次上涨超1000点。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机会,A股也没有把握住,最终沪指还是下跌15.20点,以2483.09点报收,跌幅达0.61%。大盘高开低走,这一次事发突然,中国石化的大跌无疑是重要因素。

    12月26日晚上,美股结束圣诞假期,重新开始交易。令全球市场倍感震惊的是,道指气势如虹,大涨1086.25点,以22878.45点报收,涨幅高达4.98%,这次也是道指历史上首次大涨超过1000点。除了道指外,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61.44点,以6554.36点报收,涨幅高达5.84%;而标普500指数也大涨116.60点,以2467.70点报收,涨幅高达4.96%。

    这一次美股大涨,美国总统特朗普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同时起到了“吹鼓手”的作用。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呼吁投资者不要错过抄底的机会。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有创纪录的数字。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巨大的购买机会,真的是很好的进场机会。”此外,他还连续批评美联储,称“加息速度太快”。

    总统直接唱多美国股市,历史上并不多见,感觉也非常奇怪。但是客观上看,短期起到了效果,市场止跌并强劲反弹。此外还有消息称,美国企业养老基金或买入640亿美元股票,是美股大涨的原因所在。中长期看,能否真正扭转趋势,还要看美联储是否会“屈服”。

    在12月27日的早评文章中,我曾经提到美股大涨这一现象,但并没有点评A股是否会因此受到提振,原因是,A股现在的走势和美股关联度越来越低,所以也不敢轻易下判断,不会理所当然地认为A股会随之反弹。但无论如何,美股大涨对A股而言,依然是一次迎来反弹的绝佳契机。

    再看A股,12月27日早上还是在意料中出现了高开。早间,沪指高开近30点,很多个股都翻红了。但高开之后,市场运行就非常弱,股指不断回落,下午开盘后不久,竟然彻底翻绿,而且最终依然是以下跌报收。到收盘的时候,达哥看了下行情软件中的自选股,几乎全线下跌。

    A股下跌,中国石化应该是要“背锅”的。下午开盘之后,中国石化突然放量跳水,最终放量大跌6.75%,日K线图非常难看。为什么中国石化要“背锅”,因为“石化双雄”中的中国石油也被带下来了,但跌幅不大。而12月26日晚上,国际油价也大幅反弹,这就恐怕是中国石化出现了其他突发事件。那么,中国石化大跌的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截至目前,来自中国石化方面的消息显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方面证实,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联合石化公司各项工作运行正常。联合石化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6.39+0.79%)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

    为什么中国石化旗下全资子公司人事变动的消息,会引发中国石化股价巨震?在没有官方正式消息前,达哥在这里也不好作过多评论,对这个消息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搜索一下媒体的报道。无论如何,中国石化可能在近期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有意思的是,12月27日,中弘股份最终报0.22元,最后一个交易日竟然还成交了4626万元,是近几周以来的最大成交金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