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东吴证券孙玮:市场下调空间有限

2018-12-17 0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平

    本周区间2500-2600点

    本周热点创业板50,科技股

    本周焦点集成电路、次新股

    □东吴证券 孙玮

    上周,市场从前半周的波澜不惊到周四周五的跌宕起伏,投资者也跟随指数坐了一把过山车。原本静待市场方向选择的投资者一时间又失去了方向,多空切换速度之快让大多数投资者都难以判断未来市场究竟去往何方。但拨开迷雾看本质,上周五的下跌虽然周末效应尽显,盘面热点匮乏,但在整体缩量的情况下,下方空间极为有限,不必对上周五的下跌过于担忧。

    在市场与政策双重影响下,前期低点2449点对于指数的支撑力度极强,在没有极端消息影响下很难轻易击穿。目前市场注意力主要停留在两点,一是对外关系紧张与缓和,另一点则是对于上市公司经营及股权安全与否的担忧。从目前来看这两点都在不断的改善,且有进一步向好的趋势,这样指数就很难在短时间聚集大量空方力量去击穿前期低点,因此下跌幅度极为有限。但目前从上周四上涨的成交量能来看,市场中愿意追涨的资金也略有不足,因此短期操作我们需要有逆向思维,不必急于下注。

    盘面上,上周五5G板块虽然获利盘涌出短线下杀,但作为明年确定性最大的板块,后市仍会有反复活跃的机会,品种选择上可暂时抛开业绩方面的因素,转而关注有低位补涨需求的品种。

    与5G相类似的还有大基建、高铁等板块,由于相关行业产业链较长,对我国经济稳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市场对于相关的政策预期仍然较强,后市也可积极关注。而医药医疗器械相关品种则需要回避,等待市场估值重新定位后再做打算。大金融方面券商在回落后仍可积极布局,作为本次反弹大资金反复运作的品种,后市仍会有反复的机会。而中国平安通过的回购计划也会给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后市可积极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