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854亿沪市成交额创近四年新低

2018-12-12 07: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连跌4天之后,周二A股市场终于迎来反弹,沪指上涨9.51点,以2594.09点报收,涨幅0.37%。创业板指数反弹11.23点,以1338.08点报收,涨幅0.85%。

    然而,成交额却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周二,沪市仅成交854亿元,创下近4年来的新低。市场严重缩量,地量不断,究竟释放了怎样的信号?

    上周五和本周一,沪市成交额跌破1000亿元大关,已经是观望情绪比较严重的体现了。而周二,沪市竟然仅仅成交854亿元,创下了近4年的新低,这更加让人感到意外。

    854亿元,真的是近4年的地量吗?或许有人会认为,2016年1月7日,沪市仅仅成交800亿元,比周二的成交量低嘛。但是,这一天其实市场仅仅交易了半个小时就熔断了,上午10点后就再无成交,所以这并不算是一个完整的交易日。上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地量,出现在2014年7月21日,当天沪市仅成交757亿元。而在2014年的整个6月和7月,沪市成交都非常低迷,最低迷的6月份,甚至出现单日成交只有500多亿元的情况。

    而周二,沪市成交再次萎缩到800多亿元的水平,究竟释放了怎样的信号?其实,对于近期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我还是有所预期的,之前就反复说过,12月份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导致主流资金都处于观望状态。

    因此,有可能市场会一直保持缩量震荡的格局,直到一些重要不确定性因素尘埃落定之后,多空双方才会采取新的动作。

    那么,在市场不断出现地量之后,大盘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变盘!显然是大家期待的。4年前,A股市场在6月和7月的持续地量期间,沪指始终在2000点一线窄幅震荡。2014年7月21日沪市成交757亿元,当年7月22日开始持续放量,沪指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变盘,并就此展开声势浩大的上涨行情。这一次,可能暂时还难以走出2014年下半年的大涨行情,但是只要能够出现持续放量,那么也就有望摆脱当前沪指一直在2600点一线反复震荡的走势。

    再看周二的盘面表现,周二虽然多数个股迎来反弹,但由于成交量低迷,市场也没有出现太明显的热点。周一走强的充电桩板块,周二算是有一些持续性,和顺电气(行情7.77+10.06%,诊股)连续第二个涨停,雪莱特(行情3.85+10.00%,诊股)涨停,但其他个股涨幅并不算太大。另外,5G板块表现也不错,这应该是明年市场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

    周二盘后,又爆出一个重磅消息,这一次长生生物是真的要退市了。*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此外,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人员收到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长生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此外,证监会决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这一次,管理层是对*ST长生动真格的了。一旦*ST长生退市,该公司也将成为“退市新规”出台以来,首家因为重大违法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ST长生被退市,今天再看看中弘退(行情0.27+3.85%,诊股)会怎么表现,近期中弘退每天都还有几千万元的成交额,比有些非退市公司的交易量还大,很难理解为何还有这么多资金愿意在里面折腾。

    对于后市,暂时无法做出方向性的判断,周二成交地量,不知道今天还会不会更低,能做的只能是谨慎观望,等待市场的变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