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缩量四连阴 短线反弹临近

2018-11-28 06:48  来源:金融投资报

    虽然隔夜美股强劲反弹,但周二A股走势依旧我行我素,盘中反弹再度受阻,日线收出四连阴。两市合计成交量继续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量继续向千亿关口靠拢。

    从近期市场走势看,大盘在上周破位下行后始终无力反弹,短期已连续拉出四根阴线,成交量大幅萎缩。对于近期大盘的弱势表现,源达投顾表示主要有三大因素压制指数反弹:第一,重组、创投概念短线涨幅过高,遭遇获利回吐,恰逢市场缺乏新热点承接,调整在所难免;第二,市场环境稍有好转,各类股东减持接踵而至,打击了市场信心;第三,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经济预期出现拐点,大宗市场率先走熊,外围市场对A股造成不利影响。

    虽然市场整体承压,但就短期来看,大盘已连续拉出四连阴,同时成交量大幅萎缩,业内普遍认为大盘短期或迎来反弹。巨景投顾表示,股指自2702点之后开始连续调整,并且也跌破了2600点整数关口,同时成交量持续萎缩,无论是市场人气还是市场赚钱效应均呈现断崖式下跌。从短期技术面来看,市场仍旧存在MACD和KDJ等指标的修复,而股指已经触及到BOLL通道下轨,整体来看各项技术指标形成背离,在背离的大前提下,市场以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预计周三市场收红的概率较大,除非消息面偏利空。

    巨丰投顾也表示,指数重心继续走低,但成交量大幅萎缩,短期下行动能有限,随时有反弹的需求。总体看,在题材股龙头纷纷补跌之下,市场也迎来连续回调,而在证券等权重股的压制下,指数短期也未见起色。不过,周二盘中指数一度高开,并且资金重新活跃,虽然力不如前,但至少个股重新表现的迹象开始显现。此外,周二沪深两市成交严重萎缩,短期杀跌动能大幅降低,回调也基本到位,随时有反弹的要求。因此,短期不宜过分看空,连续回调后可考虑适当逢低吸纳,轻指数重个股下,以低位低价叠加题材的标的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