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缩量盘整 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2018-11-27 06: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继上周五大跌后,本周一A股有所企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4%至2575.81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32%、0.37%、0.24%。沪深两市均大幅缩量,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不过,恒生指数大涨1.73%。

    上周末沪深交易所对高送转与股份回购作了进一步规范,这对题材股稍有冲击。周一高送转品种跌幅比较明显,但涉及股份回购的个股下跌并不明显。

    我觉得对高送转加强监管十分必要,投资者如果用自己所持股票的涨跌来判断这件事,那就过于狭隘了。高送转相对有利于内幕交易者,对其加强监管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必要措施。普通投资者大多知道,一般高净值、低股本的个股相对更容易高送转,但实际上是否送转却有太多干扰因素。得知内情者多半会提前减持或增持,而普通投资者保不定哪天就会莫名其妙遭遇股价跌停。

    在题材股走弱且我国港股大涨的背景下,权重股虽然表现有些好转,但显然还不足以支撑股指走强。上证50周一收盘仅微涨了0.11%,沪深300指数则微跌了0.07%。由盘后数据看,北上资金周一为净买入,净买入量为26.73亿元。因此,我觉得投资者没必要过度紧张,不如继续持股观望。

    G20峰会召开在即,目前投资者注意力几乎都在这上面,对股市持相对谨慎态度是可以理解的。我觉得在月末前市场成交额还有机会进一步缩小,挺过月末后,股市走势或许会有所好转,因届时贸易等问题的不确定性将大大降低。如果相关消息中性或偏好,股市几乎一定会大涨;即便消息面稍弱于预期,但因确定性提升,股市再跌一些可能也就差不多了。

    本周之后,接下来困扰A股走势的只有美联储12月的议息了。这个因素的影响其实相对有限,因美联储明年进一步加息的变数很大。以当前情况来看,美联储随时都有可能切换到“鸽派加息”模式。如果真到了那天,美联储即使继续加息,美元可能也不会升值了,这样人民币的压力会小得多,这显然将有利于A股。

    我国的货币政策不会等到美联储动向全部明朗后才展现出来,只需美联储有些转软的迹象就行。个人认为,在我国货币政策方面,现在最值得期待的就是进一步降准,且是不止一次的降准。

    周一A股收盘后,人民币和港元又在之前小幅升值的基础上进一步升值,这可能有利于周二的A股盘面。投资者可以由港元或人民币的走向来揣摩未来贸易相关消息的好坏,这虽然不能说会有百分百的准确率,但也有不小的参考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