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兴业证券吴峰:悲观预期一定会被市场修正

2018-11-26 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月24日,由中国建设银行(6.17-0.48%)、中国证券报主办,国泰基金承办的“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在河南新乡举行。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吴峰认为,目前A股的政策底和估值底都已经出现,长期悲观预期一定会被修正。配置方面,看好科技和消费等板块。

    内外环境改善

    吴峰认为,中期来看A股市场震荡筑底。政策底和估值底已经显现。长期悲观预期一定会被市场修正。

    吴峰说,货币政策正在从“宽货币加紧信用”转向“宽货币加宽信用”。财政政策层面,政府强调基建补短板的重要性,降税减费政策积极推动。汇率政策方面,我们并未动用任何汇率干预措施人为压低汇率。此外,大资管新规靴子落地,相比市场预期更加宽松。这些方面表明,政策底已经显现。

    他认为估值底也已现。2449点对应全A股PB为历史最低水平,PE为历史第二低水平。

    不过他认为,目前我国,经济仍存向下压力,盈利底未至。地产三年牛市刚刚过去,处于休整期。消费增速从两位数降至个位数,短期难逆转。A股非金融非石油石化企业的净利润增速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受制于经济的进一步下滑将继续下行。

    “明年的经济可能跟2012年比较像,GDP增速预计为6.3%左右。房地产投资将继续下滑,基建投资整体或低迷,受此影响制造业投资整体将表现不佳。”不过,吴峰表示长期悲观预期一定会被修正。

    他表示,IMF已经下调对美经济增长至2.5%,美元指数上升有限。如果美联储持续鹰派,加息只能保物价,却牺牲了就业,可能会导致美十年期国债暴跌。他依此判断明年美元上升空间有限。中国有大量估值便宜的优质核心资产,且允许海外资金配置,长期看性价比较高。从国内配置视角看,过去十年金融扩张期所催生的大规模“低风险高收益”资产在金融收缩期逐步消失。资金将会走向两端,一端是无风险资产,利率债为代表,另一端是高收益的风险资产,股票是首选。

    看好科技和消费

    吴峰说,2018年只是大创新的“早春”,虽也有乍暖还寒,但趋势确定,投资者需要高度重视基本面,介入长期优质标的。展望2019年,以苹果为代表的科技产品正引爆科技2C革命,他们已经已走到产业生命周期的成熟期。而以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代表,2B端变革正在发生,将迎来高速成长期。建议关注计算机中的自主可控,信息安全,包括工业互联网相关产业。

    消费方面,过去2-3年,由棚改货币化带动,地产后周期的白酒、家电、家居等板块性盈利增速面临拐点。而以轻奢化、休闲化、个性化、便捷化、社交化、品牌化为代表的“轻”消费方向有望高速增长。

    吴峰表示,消费方面,中长线投资者可关注医药食品饮料。短期来讲,这些板块价格回升或许没有那么快。但中长期来看,它的业绩非常稳定,也是外资比较偏好的板块。

    “外资进来买股票,经常会考虑的一个问题是这个企业能存活多少年。对他们来说,时间价值的贴现长度是最主要的。A股确实有些公司基本每年能增长100%,但过10年甚至20年以后,很难说这些公司还是否存在。但消费品行业如医药的食品饮料,过50年甚至100年或许仍然存在。对于消费,从中线的角度,利用市场调整或可做一定的布局。”他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