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西南证券:顺资金之势 待改革之利

2018-11-23 18:34  来源:和讯网

    核心观点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可能呈现前降后平态势。我们预期明年GDP全年增速6.3%,走势上上半年走弱下半年走平。

    当前稳增长政策依然面临传导渠道不畅约束,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难以推升终端需求,而预算内财政发力空间有限,需求继续走弱。另外,全球经济将步入同步下行,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外需将走弱。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将迫使政策宽松寻找新的方向,放松地方政府债务管控推升基建投资依然可能成为最终选择。

    而明年可能发生的趋势转变集中在以下几个层面:

    首先、影响更大的是监管的放松,这将可能产生新的金融创新,甚至表外融资再度抬头,金融市场资金供给有望明显增加。

    其次、全球经济共振向下,联储加息预期减弱,全球利率水平掉头向下。基于美国经济走势,我们认为联储加息预期弱化将在明年1季度末前后发生,相应的全球利率也将步入下行通道。

    再次、美国经济走弱与两党政治博弈加剧提升中国转圜空间,中国有望借助此时间点,阶段性缓和中美贸易冲突。

    虽然基本面走弱,但金融市场监管放松将带动市场资金面持续改善,资本市场有望出现资金推动的行情。债市有望延续慢牛态势,股市中创业板有望有更优的表现。而供需缺口收窄将增加商品价格下跌压力,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也将持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