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震荡再缩量 或考验2600点支撑

2018-11-23 06: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在探底回升后再次遭遇均线阻力,周四沪指高开震荡,指数在接近5日均线后返身向下,最终收于10日均线下方,深成指同样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645.43点,下跌0.23%;深成指报收7893.99点,下跌0.18%;创业板指报收1353.92点,下跌0.67%。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维生素板块强劲反弹,板块中多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板块涨幅亦达到5.69%,高居板块涨幅榜首位。此外,ST、传媒娱乐、智能穿戴、船舶等板块逆市反弹,仓储物流、上海自贸、家居用品、钢铁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在大盘震荡回落中,下跌个股多于上涨个股,涨停个股有49只,同时有4股跌停。

    经过短暂回落后,大盘围绕2650点来回震荡,指数仍未做出明显的方向性选择。对此,源达投顾表示,能否重新收复近日失地,关键看量能能否有效配合。A股已经完成探底过程,进入筑底反弹阶段,现在的趋势是震荡回升。近期市场上涨更多来自于政策面及超跌影响,若宏观经济指标压力尚存,那就意味着市场风险犹在。

    湘财证券则表示,目前沪指的小级别波动越来越窄,如果10月19日、22日两天的大涨属于拉旗杆的话,那么10月22日之后的楔形整理则属于旗面整理,目前这个旗面整理有接近末期的迹象,需要特别注意方向选择。

    短线大盘缩量明显,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震荡蓄势或是主基调。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面看,周四市场再陷震荡格局,5日均线尚未有明显拐头迹象,短线市场面临方向选择,此处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市场在犹豫中前行。从量能角度来看,成交量再度呈现萎缩态势,维持低位水平,预计后市维持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不过,由于技术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再度萎缩,KDJ三线发散向下,因此需关注下方2600点的支撑力度。

    巨丰投顾表示,指数缩量整理,重心下降,60分钟分时出现背离,仍有回踩的空间。大盘经历连续反弹之后,以壳资源和创投概念为首的题材股充分炒作,第一波炒作基本宣告结束,指数也同期迎来回调。巨丰投顾认为,这里的回调,更多是超跌反弹下的反复,也是短线资金调仓换股以及获利出逃的表现。在热点退却之后,资金开始寻找其他可能的热点,但还没有形成集中性。此外,沪指回调中已经跌破2449点反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短期若不能顺利收复,就仍有继续整理的需求。不过,在整体成交量以及交投热情回升下,指数回踩的空间较为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沪指前一波启动点2590点的密集成交支撑位,如能有效支撑,大盘短期调整也有望结束。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