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2019年度投资策略出炉持续磨底VS复兴牛起点

2018-11-23 18:44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8年已接近尾声,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复杂,世界资本茫然四顾,而中国股市也表现低迷,各产业及细分行业内的白马股三季报业绩频频低于预期,股价表现不如人意。2019年,A股市场指数将如何演绎?市场底部究竟何时出现?市场风格又将如何切换?近期,各大券商纷纷给出了2019年度A股投资策略。

    华泰证券:抓住两个重要时间节点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流动性结构决定了市场高度,小行情或者大行情取决于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谁的边际增量更显著。其认为宏观流动性的现状是银行间市场充裕、股票市场短缺、实体仍未解渴。受制于A股盈利下行周期及风险溢价提升,宏观流动性在二次分配的过程中传导到A股市场不畅,资金脱虚入实的困境在于实体经济的投资回报率较低,实体融资环境有待改善。

    回顾2008年、2012年和2015年三波经济周期下行的中后程,华泰证券分析师结合当前供给端波动空间、需求端下行风险、通胀预期等宏微观经济环境,认为2019年盈利出现负增长的概率较低,预计全年A股盈利增速自2018年的10.9%下滑至5.5%左右。全年盈利增速趋势将呈现“U”型,于2019年中报左右见底企稳。今年10月下旬“政策底”夯实,明年三季度预计“盈利底”出现,而“市场底”则位于两者之间,且同步于“直接融资底”,早于非基建链条的“间接融资底”。

    在市场底出现后,A股有望回升,关注2019年2-4月、7-8月,这可能是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而技术周期与经济周期叠加则决定了市场风格偏成长,在配置方面,建议通信军工+金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