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券商策略周报:政策暖风与扰动因素同在 机构悄然布局

2018-08-14 07: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申万宏源(行情4.38+0.23%,诊股)

    市场已进入机构对大类资产布局区间

    一、市场反映政策边际改善的能力正在恢复。前期市场持续弱势震荡,主要是在三个层面的预期方面出现了波动:第一个层面,部分投资者对于基建扩张对提振经济方面的预期出现了波动。第二个层面,部分投资者对于需求端预期出现了波动,认为社融回升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上周相关政策相继落地,这两个层面的预期波动已经出现了改善态势。比如,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由年初规划的7320亿元上调至8000亿元,发改委表态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第一个层面的预期波动得到有效缓解。而随着未来8月到9月新增社融数据企稳回升被验证,第二个层面的预期波动也将出现缓解。

    第三个层面的预期波动是中长期的,包括海外不确定因素的扰动等。我们认为,相关不确定因素的预期扭转仍需要时间,但这并不妨碍短期市场预期边际改善能力的恢复。上周有两个重要政策落地:一个是五部委联合发布《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相关债转股和并购重组的政策措施出现了边际变化;另一个是管理层部署下一阶段的五项重点工作,强调要放开并购重组和扩大对外开放。这两个政策利好超出了市场预期,成长板块在政策催化下快速反弹,表明市场反映政策面积极变化的能力正在恢复。

    二、有关基建产业链的后续政策催化。我们认为,后续推动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可能的政策变化有:(1)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2)专项债的发行规模和速度。(3)有关城投债监管预期的变化。(4)关注后续PPP政策面的变化情况。综合来看,基建产业链“信号验证+政策催化”预期提升过程仍将持续,继续看好基建产业链的相对收益机会。

    三、A股性价比跟踪。我们度量A股市场长期性价比的核心指标是隐含ERP,目前沪深300和上证综指的隐含ERP正在接近2016年初上证综指2638点的水平,而创业板的隐含ERP已经与2638点时的水平持平,中证500性价比则更高,所隐含的ERP已明显高于2638点时的水平,并已基本回到了2012年牛市开始时的水平。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了机构对大类资产进行布局区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