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券商策略周报:政策暖风与扰动因素同在 机构悄然布局

2018-08-14 07: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沪深A股市场呈震荡探底回升态势,日均成交金额下滑至3100亿元附近。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95.31点,一周累计上涨2.00%;深证成指收报8813.49点,一周累计上涨2.46%;创业板指收报1511.71点,一周累计上涨2.03%。

    行业板块表现方面,计算机、通信、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行业涨幅居前,纺织服装、休闲服务、有色金属、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

    国元证券:

    随着政策面利好不断释放,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市场逐步从前期的大幅震荡回归到理性波动中。建议重点关注两条主线:受产业政策扶持的新兴科技行业,以及受益于扩内需政策的食品饮料等消费品行业。

    兴业证券:

    一方面政策暖风不断,另一方面外部扰动因素仍在,可能会促使反弹行情一波三折。建议关注与新动能补短板相关的计算机、军工、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等行业的大创新机会。

    华泰证券:

    经历前期快速大幅波动之后,短期市场有超跌反弹需求。但是当前市场仍然处于政策消化期,市场能否持续走强,仍然有待相关经济数据的确认。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钢铁、工程机械和石油石化等板块。

    国金证券(行情6.85+0.29%,诊股):

    站在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继续耐心静待转机,谨防市场再次探底。行业配置方面,主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信息安全、高端装备、粤港澳大湾区等概念板块。

    东北证券:

    目前市场整体还是存量博弈格局,我们估算的结算金数据暂时还未看到向上迹象。短期市场若缓慢放量,对后市可以更为乐观一些;但如果出现如7月24日的大幅放量情形,则需要偏谨慎。

    国海证券:

    由于近期强势股补跌以及市场主线比较散乱,未来两到三周市场很难走出持续性的单边上扬行情,市场在底部区域反复震荡概率更大。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