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震荡整固 放量才可看高一线

2018-06-07 05: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前一交易日出现明显反弹后,周三两市出现一定幅度震荡。沪指全日多数时间绿盘运行,尾盘勉强翻红。深成指则在早盘反弹靠近压力线后出现回撤,最终未能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15.18点,微涨0.03%;深成指报收10365.13点,下跌0.2%;创业板指报收1743.25点,下跌0.16%。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面上,仓储物流、知识产权、次新股、稀缺资源等板块反弹居前;保险、多晶硅、半导体、银行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震荡中涨跌个股各半,涨停个股达到39只,同时也有5股跌停。

    大盘在快速反弹后迎来震荡整固,在业内人士看来,大盘走势相对健康。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上来看,沪综指分时上大部分时间在平盘线下方展开整理,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市场存在赚钱效应。日线上站于10日均线之上,震荡上行之势依旧保持。小时级别上运行于布林线上轨附近,还需关注上轨压力;深成指在十日线上方展开震荡,5日线出现拐头之势,趋势运行相对良好;创业板指日内振幅相较主板而言幅度较大,小时级别上展开横盘整理,当下在MA5附近展开争夺。整体而言,市场运行相对健康,大涨后夯实整理利于后期上涨空间的打开与延续。

    但需要提出的是,虽然大盘有脱离底部的苗头,但在诸多压力之下投资者也不宜过于乐观。广州万隆指出,6月是A股大事件重叠的关键时间窗口,既有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还有银行将迎来资管新规实施以及MPA考核的双重压力,再加上中美贸易争端反反复复,暂时还未达成真正实质性的成果,在这些压力下市场自然也就缺乏做多底气。虽然周二中阳一方面宣告短期市场大跌风险解除,将迎来短暂的喘息窗口,但极弱难返的A股就此转强也不现实,短期继续维持震荡分化的可能性更大。所以指数这段时间才会出现在3000点到3200点之间反复震荡的走势,短期这一局面似乎难以得到明显改观。唯有多只靴子一一落地后,市场才有望真正迎来底部反转。

    就短期走势来看,成交量依旧是影响市场运行的关键。源达投顾表示,周三沪指高位震荡,沿着五日均线继续向上,从均线系统上看,5日、10日均线即将交叉形成支撑,但是上方20和30日均线仍有一定的阻力。从量能来看,要突破必须同时出现放量,才能确保后期反弹的持续性。创业板指在五日线上宽幅震荡,午后回踩了5日均线支撑,暂时处于波段反弹中,只要短期均线未破有望继续看涨,但是上方的缺口叠加10日线压制,不排除出现冲高回落的情况,关注1700点支撑和1760点压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