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震荡走势 后续有望反弹

2018-06-04 06: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连日杀跌的A股上周四终于大幅反弹,但周五又再度回落。全周沪综指跌2.11%至3075.14点,深综指周跌3.52%至1746.33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周跌幅分别为3.02%、5.71%。上周前半段表现较好的是医药股及其他大消费类股,但后半段市场出现明显震荡。

    上周四以医药股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大幅反弹,但周五又显著调整。我猜测这一方面与其短线超涨相关,另一方面与银行、券商、钢铁、煤炭等板块突然发力反弹相关。今年以来,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表现欠佳,期间大消费板块却新高不断。既然上周五金融、地产等板块反弹,此消彼长,大消费板块自然就容易回落。

    此外,A股正式“入摩”可能也是一个诱因,毕竟A股向来有这种“利好兑现”就撒手的传统。

    上周末消息面中性偏好,其中有一条可能为不少人所忽略——上交所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将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该消息表面上不起眼,但实际上暗合A股国际化进程。结合退市相关工作最近显露出的加速推进迹象,不难看出,今后这种促使A股向国际规则靠拢的调整可能越来越多,A股国际化可能显著提速。

    A股虽然短线走势滞涩,但未来仍存在反弹希望。实际上,每年6月A股都面临不小压力,何况今年还有一个“世界杯魔咒”。但今年也有一些特殊的地方,一是A股正式“入摩”且未来份额有大幅提升空间,二是近期央行动作略微释出一些暖意。

    考虑到权重股这几个月大多已经深跌过,且多数非权重股这两年原本就跌得很惨,故个人认为投资者不能过分看空。我甚至觉得除少数问题股或过度投机股外,绝大多数个股是可以安心持有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