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个股分歧加剧 机构谨慎看待A股“入摩”

2018-05-15 06:18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后继续震荡,沪指回落至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深成指反弹至60日均线附近遭遇阻力,最终回撤至5日均线下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74.03点,上涨0.34%;深成指报收10671.46点,上涨0.35%;创业板指报收1830.98点,下跌0.21%。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面上,宽带提速、银行、苹果概念、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海南自贸、航空、国产软件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下跌个股家数远多于上涨家数,涨停个股大幅减少至21只,同时还有15股跌停,个股分歧十分明显。

    可以看到,近期白马股表现较为强势,这和A股即将“入摩”不无关系。然而A股“入摩”是否会掀起一波行情?对此市场人士普遍持谨慎态度。湘财证券指出,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做好准备。外资通过陆股通配置A股放量明显;QFII新进增持143股;国内公募基金加快布局MSCI指数基金。A股即将正式“入摩”并不一定能够产生一波新的行情,当消息兑现时,该板块的中级行情可能并不如意,对此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入摩”虽然会有大量外资配置A股,但建仓并非在短时间内完成,对相关板块、个股的推动并不会特别明显。就短期来看市场还在炒预期,持续性有待观察。就目前市场整体环境来看,A股难现趋势性行情,“入摩”影响将逐步减弱。

    短期来看,大盘在盘中反弹再次遭遇明显阻碍,震荡走势仍在延续。对于短期走势,源达投顾指出,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均线仍向上延伸,盘中虽有回落但未出现破位,因此短期趋势仍在,五日线上继续看多。但随着目标位临近以及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上影K线也表明上方压力加大。预计未来两天会出现宽幅震荡的局面,震荡洗盘后继续冲击目标位3200点,依然关注沪指3130点支撑。创业板指在五日线附近遇阻回落,但下方仍存在多条均线支撑,因此短期下行空间有限,未来缩量回踩后如果再度重新站上短期均线,则新一轮反弹有望展开。

    巨丰投顾表示,指数上冲无力,成交量继续萎缩下短期仍有反复,而创业板回调后下方支撑较强,短期关注资金面情况。总体上看,无量反弹的结果就是仍有反复甚至回调,而目前沪指的状态就属于此。所以,需要谨防主板出现回调,而连续反弹的蓝筹股可考虑减仓。此外,创业板上周五率先回调,周一再次回踩,而年线附近的支撑较强,随时会有资金介入,建议在创业板回调之际适当低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