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高层罕见定调成A股及时雨 报复性长阳是底部反转先兆?

2018-04-25 08:55  来源:广州万隆

    周一A股的表现还让不少投资者濒临绝望,认为指数会击穿底部进一步创新低,周二两市却集体涌现报复性反弹真是令让人喜出望外,最终大盘大涨2%,创业板更是长阳反包重返1800点上方,真应了那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要知道自1月底反弹见顶以来,A股已持续调整长达三个月,大盘区间最大跌幅更是超15%,如此级别下跌其实已不亚于一轮股灾,包括许多绩优蓝筹整体跌幅都有20%。市场可谓人心思涨,只是苦于没有大级别利好来驱动情绪面实现反转。

    而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无疑给A股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会议强调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协同健康发展,并提到要适时扩大内需。在一季度经济和金融数据不太理想的大背景下,中央此时提出扩大内需无疑引发市场众多遐想,其中就包括宏观经济政策由从严偏紧向适当偏松转变的预期。在大盘二次探底如此关键的节骨眼上来自高层的政策利好大力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股市自然应声大涨。

    当然,也会有投资者疑问扩大内需还会不会走以前的老路子,因为从周二市场反应来看,周期和地产一开盘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最兴奋,显然市场又很自然的把扩大内需直接理解为通过基建和房地产投资来维持GDP增速。不过从中央三令五申的表态来看,高层已意识到一味迷恋“地产兴邦”的旧模式来维持经济高速发展难以持续且后遗症越来越严重,只有通过结构性减税和产业升级才能完成宏观经济向高质量的发展转变,才能实现工业大国到制造和科技强国的过渡,这也意味着未来A股行情仍将围绕科技成长股这条主线不动摇。

    这一点也在盘面得到印证:早盘主板几乎一路领先,午后创业板却成功实现弯道超车,这说明只要大盘摆脱底部风险区域,市场做多力量会不自觉的往中小创靠拢。且从已披露的年报和一季报数据来看,机构等大资金加仓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动作尤为明显。

    进一步从盘面来看,几大妖股的集体复苏对市场人气迅速聚集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如六连板的华锋股份、五天四板的兆日科技等,并由此带动了万兴科技、必创科技等一批近期妖股纷纷涨停。高送转概念也在年报窗口趁机露脸,中孚信息、大烨智能和飞鹿股份等多股相继拉板;此外,国产软件概念尾盘也集中爆发,中国软件、浪潮软件和卫宁软件纷纷偷袭拉板。

    总体来说,两市双双长阳拉升正式宣告短期A股进一步大跌风险解除,结构性超跌反弹将成为当前行情主旋律,投资者注意把握这难能可贵的回血机会。但是否就此迎来一轮强势上涨行情仍是未知之数,要知道经历了持续调整后A股已是积弱难反,仅仅依靠高层定调的政策面利好就直接实现底部反转还存在不小难度,未来还需继续跟踪政策面落地后相关经济数据会否好转才能做进一步预判。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