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黄斌汉: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四倍 2018看超跌中小创

2018-04-12 14:12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知名财经作家 黄斌汉

    尾盘一只超跌创业板指标股,昨天全通教育涨停,今天安硕信息涨停。按规律,另一只创业板老妖股将涨停。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表示,易纲:5月1日起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争取年内开通沪伦通!

    简单粗暴的形容:国家在帮股民找钱,找大钱,找大资金。条件是你还在,且还要买对赛道。

    这个利好什么?整体来说,回顾之前的相关观点,消息面是计划未来三年内,让外资炒股成交额达到15%,持股达到10%。这些全是机构投资者,中国朋友圈越来越多,经济伙伴越来越大。加上人民币石油,未来还有人民币商品。这些种种,都是利于资本市场。

    但条件你还得活着,且买对赛道。那上利好什么?常规表面来说是利好蓝筹,但这些股灾后至今三年,基本上权重股都炒一圈了。金融权重百马飞天,现在周期股也反复炒作。如说看好他们,其实也正常。但对于炒作空间,我更看好股灾后,连续调整三年的超跌中小创,特别是政策面支持的科技股。当然其它医药近期也有大利好,不断的开放刺激之下。这些也是大利好。

    超跌,超跌,超跌。没有什么比这个炒作空间更大的。别跟我讲成长,新股一上市连板就早早透支了未来500年。成什么长?所以重在等次新连跌三年后,全流通后的超跌股们为上。

    外资进来炒什么股,是有名单的。别一说超跌,连亏损要退市也乱搞。那只能活该了。市场世道政策面变了,别玩业绩亏损股太多。除非你有把握它能扭亏,不然真会有退市风险。

    超跌中小创。就要他们的指标股,这些都是在沪深港通名单内的。这些才是最有活跃力,也最具爆发力的。与其它涨幅过大的蓝筹相比,他们超跌到没底裤,超跌到只剩下真股东,什么机构私募全早没了。这种这类股超跌,才能出现跌无可跌,还成长巨大。

    股灾三年,三年,三年,别提了。这得多痛苦。但超跌出来的机会,空间也是巨大的。股灾后2年半市场炒的基本上是权重股。而中小创超跌三年无反弹,不是没价值,是没轮到。股灾两年多先涨了金融护盘,后涨白马、白色家电,还不时炒了下供给侧改革。虽改革后很多企业业绩大涨,也没有涨稳。需要点时间,让期货市场更涨更稳时,周期股的再次爆发才会到来。

    而从这些轮动炒作的规律中,就可以看出,市场轮动炒作规律没变。这是市场本质,怎么能变?所以接下来炒什么?超跌将是重点,三年没反弹过的中小创将是重点。2018年就看中小创,看超跌中小创概念股。特别是指标股!-----终于轮到我了,中小创板。盘又小,股价又超跌,小资金也能涨停。涨一涨,出一两只妖股就能带活全局。其实涨起来什么都变得容易。

    本文转载自“黄斌汉”,本文由平台/作者授权金融界网站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如果您有干货观点或文章,愿意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权威最专业的参考意见。无论您是权威专家、财经评论家还是智库机构,我们都欢迎您积极踊跃投稿,入驻金融界网站名家专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