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华泰证券:谨慎应对二季度行情

2018-04-10 05: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年结构性行情最大驱动力来自利率水平的下行:第一阶段是由经济走缓资金需求减弱带来的被动性宽松,第二阶段是由于ROE复苏周期结束,促使降融资成本政策推出带来的主动性宽松。

    当前处在第一阶段前期,短期利率有反复的情况,而资本开支下行后,二季度末流动性被动性宽松或将开启利率下行趋势。预计在二季度企业盈利下行预期逐渐加强背景下,伴随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通胀水平仍然维持相对高位,或迎来单季度小“滞胀”局面。对二季度市场保持相对谨慎。

    伴随PPI的下行,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已经开始走缓。根据资本开支对偿债支出的滞后性,预计今年一季度会出现企业资本开支的高点。企业对资金需求开始减弱,而M2大致仍将在这个平台保持平稳,整体的供需结构与去年相比是相反的,因此利率水平将在被动式宽松下逐渐下行。而当前在盈利仍然未见明显下行,短期利率下行主要受外生性宽松影响。当前利率水平从年初高点下行20个BP,预计利率难再下一平台,将进入平台期,在二季度出现反复,直待二季度末ROE见高点从而确立利率趋势性下行估值重塑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