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民生证券:淡化风格 重视业绩

2018-03-13 06: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民生证券:淡化风格重视业绩

    短期来看,美非农数据印证经济复苏趋势,时薪增速缓解通胀和货币紧缩压力,外围市场环境趋于稳定;中高频数据、融资数据显示国内经济运行平稳;预计全年CPI中枢温和提升,通胀压力有限。全球贸易战的发酵、上市公司正式年报披露的业绩增速,以及即将落地的资管新规相关细则、银监会表外管理办法和理财管理办法等不确定因素有待观察。市场存量博弈,风格轮动,应当抓住盈利和估值匹配的主线,淡化风格,自下而上均衡配置细分行业领先企业。

    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的分化决定了其股票估值和价格的分化,随着机构定价权持续提升,板块应该被赋予业绩确定性溢价。关注受益通胀预期与再分配政策的大众消费、政策支持发展的先进制造、以及业绩持续向好、估值优势突出的金融板块。

    光大证券:关注基本面关注旺季开工

    对短期市场保持乐观看法,政策催化及流动性宽松,支撑传统“开工旺季”行情的其中两个逻辑已经得到验证,第三个旺季开工有待进一步跟踪和验证。配置上,由于政策不断催化,市场对于科创板块长期受益于政策红利的这一预期也不断得到强化,短期成长表现仍有向上动能,能否反转还需要相对业绩底的出现和确认。另外,根据统计,每年在春季开工旺季期间,房地产和建材、建筑、煤炭、有色等部分周期行业表现较好,主要就是受到旺季开工的带动。当前逐步进入开工旺季,但依照现有数据较难判断,后续需要密切关注旺季开工情况,如果需求韧性超预期,周期板块或仍有反弹机会。

    从近期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市场对后期经济走势的担忧有所加大。一是近期公布的2月金融数据整体偏弱。2月新增信贷同比少增3300亿元,虽然1-2月累计新增信贷高于去年,但社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这表明金融监管趋严下,信贷韧性较强主要是“表外转表内”的结果,反映实体经济融资条件的社融仍然稳中偏弱。二是近期一些高频数据有所偏弱,无论是30城房地产销售增速,还是发电耗煤、高炉开工,以及螺纹钢期货价格等数据来看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以及钢材社会库存的高企,均暗示经济或将面临一定的阶段性下行压力,而这也正是市场较为担忧的地方所在。

    海通证券:业绩是核心龙头是主线

    市场自2月12日低点以来,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3.7%、12.2%,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市场风格是否会走向另一个极端。通过对比市场背景和基本面,2018年的成长股行情更像2013年而非2015年,业绩是市场的核心变量,龙头才是真正的主线。

    2013年大盘整体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权重股引领创业板走出强势行情独领风骚。背后的决定因素是盈利趋势见底回升,创业板指净利润同比增速从2012年四季度的-9.4%回升至2013年四季度的20.7%。

    2015年上半年A股进入全面牛市,增量资金入场,并购重组活跃,风险偏好提升,围绕“互联网+”的主题概念成为杠杆资金追逐对象,与13年创业板指权重股不同,2015年的主题概念成长普遍市值偏小、估值偏高、缺乏业绩支撑。

    2018年盈利是市场的核心矛盾,新时代中国经济由大变强,行业集中度提升下,龙头业绩更优。龙头是真正的主线,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如金融尤其银行,成长龙头如通信设备、电子制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