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市场题材炒作此起彼伏 私募继续青睐次新股

2018-03-09 08: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在3月8日再次站上了年线,显示围绕年线的争夺仍在继续。而市场热点集中到题材股上,雄安新区概念股和生物医药板块出现了涨停潮。次新股龙头万兴科技出现“6连板”,带动整个次新股板块的炒作出现热火朝天的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8日晚间,万兴科技等多只个股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下一步市场将何去何从?“我们的策略是继续持有次新股、中小创题材股和超跌低价股,但超跌低价股必须在脱离底部走上主升浪才能跟进。”深圳一私募这样表示。

    次新股炒作热火朝天

    3月8日,大盘表现一般,缩量微涨。但是题材股炒作依旧热火朝天。

    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涨0.51%;深证成指涨1.05%;创业板指涨0.45%。从个股表现看,午后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增多,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

    题材股则继续成为市场的焦点,生物医药板块强势上涨,大理药业、赛隆药业、辰欣药业、一品红、新光药业、东诚药业等个股涨停;药石科技、健帆生物、仙琚制药、我武生物、亚太药业、华森制药等个股涨幅逾5%。

    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在3月8日掀起涨停潮,板块内逾10只个股涨停,如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太空板业、冀东装备、河北宣工等。从消息面上看,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型,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今年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这也使得资金对雄安新区概念股青睐有加。

    “我此前都反复强调,从今年的政策周期和消息面上看,雄安新区概念会反复炒作的。”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表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广州游资在其所在投资群里这样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随着近期题材股赚钱效应回暖,各路游资也跃跃欲试,各种热点题材的龙头股在资金接力下上演着“连板”走势。最典型的就是次新股板块,该板块的炒作近来也日益深入,3月8日次新股板块中涨停个股多达28只,龙头品种万兴科技已经出现“6连板”;海得控制也封住涨停,在6个交易日内出现了5个涨停板。

    私募:次新股是领先指标

    3月8日晚间,万兴科技和泰永长征都发布了公告表示,自2018年3月9日开市起停牌核查。在当下A股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市场方向不明的情况下,炒作龙头股停牌对市场会有何影响?

    “次新股是大盘的领先指标,涨势中,次新股涨幅高于大盘,跌势中,次新股跌幅也高于大盘。因此,在大盘处于涨势的市场格局中,买进并持有处于涨势的次新股,是比较简单的赚钱方法。我们的策略是继续持有次新股、中小创题材股和超跌低价股,但超跌低价股必须在脱离底部走上主升浪才能跟进。”深圳一私募人士这样表示。

    广州万隆分析称,由于以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泛科技成长股这一主线炒作降温,市场短期陷入热点混战局面,医药和白酒股的崛起也能从侧面表明资金无股可炒的尴尬局面。此外,尽管“连板”龙头此起彼伏,但大多数均为个股行情,并未对板块构成巨大提振。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对于盘中脉冲式拉升需要警惕追高诱惑,操作上尽量以低吸为主,尤其是部分调整到位的科技成长股可大胆介入,等待二次拉升机会的到来。

    海通证券则认为,短期市场回调较为充分,目前处在盘整蓄势阶段,中期向上趋势不变。随着3月份财报数据披露、相关政策预期落地,向上行情有望再度展开,目前正是“春播”时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