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创业板指年线受阻回落 关注题材股轮动机会

2018-03-03 05:51  来源:投资快报

    受外围股市下跌拖累两市指数双双低开,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继续围绕3250点及10日均线小幅震荡,盘中虽有小幅反弹,但未及红盘尾盘又再度回落。最终收盘下跌0。59%,报3254点。创业板指数则出现低开后马上反弹一度震荡翻红,但由于盘面分化,做多动力不足,年线附近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最终尾盘跌1%,报1772点。板块方面,交通设备、深圳国企、工业互联网、稀土永磁等板块领涨,钢铁、煤炭、软件等板块下跌,两市虽有30家涨停,但跌停个数出现4家。部分个股风险显现。

    盘面上,题材概念股继续发酵,特斯拉Model3将采用永磁电机,稀土永磁板块中科三环、英洛华早盘一度封板。昨日爆发高潮的工业互联网板块延续强势,东土科技,剑桥科技,沈阳机床,海得控制,启明信息涨停,但由于龙头用友网络封板未遂,跟风个股分化回落。午后作为国内行业市场占有率最高、正在进行B+轮融资的AI国家队云从科技走上了即审即过的“快速通道”。云从科技概念股,佳都科技、越秀金控封板;随后宁德时代概念股华西股份拉板,蚂蚁金服概念股迅速拉升,合肥城建冲击涨停,张江高科跟涨。随后人民网、腾讯、歌华有线视频战略合作发布暨人民视频客户端上线仪式2日上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人民网,新华网,歌华有线相继冲击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钢铁板块跌幅在前,主要受到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材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关税,预计下周签署正式法令。计划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税,这将会扭曲全球贸易,这一举措或会引发贸易战。

    目前创业板指数表现仍然活跃,成功站稳60日均线并回补1月底的缺口,随着2月初1571见底以来,创业板指数出现连续反弹,从调整挖坑到反弹收复仅仅是一个月,已无限接近上方120日半年线和250日年线了。技术走势上也面临着扭转中期趋势的节点,一旦有效突破,那么创业板指数下行的趋势将会发生改变,就有可能从反弹转变为反转。个股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共有1556家中小创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或业绩快报,约占全部1626家中小创公司的96%。在已披露“成绩单”的公司中,1034家2017年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66.45%,其中,391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超过50%,占比近三成。随着公司业绩的改善,加上“四新经济”的政策的出台与技术的落地,看好创业板的资金开始增多,后续中小创的机会越来越多。

    越声理财认为,目前尽管上证指数仍然受到外围指数的影响,但中小创一直以来和外围联动较弱,后续关注创业板指数年线突破将成为关键。马上进入两会,结合过去多年历史走势来看,市场保持平稳过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宜盲目追高,逢低把握个股的题材性机会,包括“四新经济”以及受益两会的相关主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